【簡單4步驟】讓小窩變成新古典城堡-幸福空間

淬鍊百年經典的新古典風格,最能詮釋居家的華麗與尊貴感,不過若家中沒有超過百坪的大坪數,也沒有方正大器的格局,是不是就無法完美呈現呢?

【簡單4步驟】讓小窩變成新古典城堡

2014-11-13| 人氣:7709

在居家的裝修上,針對喜愛「宮廷浪漫風」或是「華麗公主風」的屋主,我們可以運用新古典元素的營造,在空間中揭示歐式典雅的設計主題。淬鍊百年經典的新古典風格,最能詮釋居家的華麗與尊貴感,不過若家中沒有超過百坪的大坪數,也沒有方正大器的格局,是不是就無法完美呈現呢?

 

禾境室內設計的丁名訓指出,新古典風格常以優美的線板做為「面」的處理,搭配圖騰式的壁紙、歐式古典造型的傢俱,就能形塑優雅的新古典唯美氛圍。特別在小坪數的部分,要注意到用色、線條以及傢俬的尺寸等,留意空間的輕重與視覺比例,才能彼此相乘加分,完美結合室內空間。以下,設計師為大家歸納營造新古典的4大手法,請大家趕快筆記起來吧!

 

 

【重點1】「對稱、中軸」的概念

 topic01_180_01.jpg

沙發背牆利用對稱的概念佈局,空間就會呈現均衡的美感,這是構組新古典的重要基調。

 

topic01_180_02.jpg大理石電視牆的兩側,使用對稱收納櫃來表現,其鏡面質材的櫃面,更以古典線條來勾勒華美細膩。

 

 

【重點2】古典造型傢俬 彰顯氣派風采

topic01_180_03.jpg

選擇具有歐式輪廓的傢俱,營造尊貴不凡的氣度,從細部到整體設計,強調精雕細琢的工藝。

 

topic01_180_04.jpg

歐式穩重精緻的書桌,搭配古典線條的椅腳設計,呈現歐式富饒的美學底蘊。

 

 

【重點3】堆疊的線板 形塑美的輪廓

topic01_180_05.jpg

天花板的線板層層堆疊,呈現劃時代的奢華質感,注入浪漫的氣息,也讓空間層次饒富變化。

 

topic01_180_06.jpg

15坪小家也能擁有新古典的精緻氛圍,運用挑高的天花板刻劃優美的線板,除了美感之外也具有放大視覺效益。

 

 

【重點4】視覺的亮點 璀璨水晶吊燈

topic01_180_07.jpg

水晶吊燈可說是營造新古典必須元素,精緻天花板、華美的水晶吊燈,在耀眼奪目的餐廳中,帶來無比的尊榮感。

 

 topic01_180_08.jpg

在優雅品味的臥房中,構置一盞華美的水晶吊燈,彰顯奪目迷人的美麗姿態,讓人享受奢華的每個片刻。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