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居家時光:美式暖心窩的格局配置要點-幸福空間

將親子交流空間與琳瑯滿目的收藏品,當成房子裡的一大重心,因此在客廳空間之外,又開放式串連廚房、餐廳和多功能休憩區,如歐美電影場景般的舒服氛圍,連訪客也都深深愛上待在這裡的互動時光。

愛上居家時光:美式暖心窩的格局配置要點

2014-11-12| 人氣:11561

topic02_114_01.jpg

 

一般台灣住家都將客廳當成主空間,餐廚區次之;不過在歐美住宅的平面規劃上,時常可以發現不同於傳統印象的格局配置。這次張馨室內設計分享的案例,將親子交流空間與琳瑯滿目的收藏品,當成房子裡的一大重心,因此在客廳空間之外,又開放式串連廚房、餐廳和多功能休憩區,如歐美電影場景般的舒服氛圍,連訪客也都深深愛上待在這裡的互動時光。

 

▎串連空間 增進家庭交流

考慮屋主夫婦非常重視互動交流與嗜好維持,這次的平面配置除了客廳之外,餐廚和休憩區也是一大重點。開放式串連空間內,一方面可以讓女主人在廚房忙碌時,輕鬆照顧到每位訪客的需要,二方面加大的木桌,也是手工藝及親子交流、做功課的多功能空間。

 

topic02_114_02.jpg
▲預留插座線路位置的大工作桌,讓女主人輕鬆做拼布手工藝,小孩也可以一起上網、聊天。

 

topic02_114_03.jpg
▲窗戶訂製臥榻,除了可以串連空間延伸感,也多了一處愜意角落。

 


▎充滿旅遊回憶的生活風景
要擁有溫暖的生活感,軟件及擺飾品十分重要。在張馨設計的作品中,經常可以看見獨家訂製的展示櫃,放上出國旅遊帶回的紀念品和女主人心愛的馬克杯,成為生活中最迷人的一道風景。

 

topic02_114_04.jpg▲櫃子不做落地,使用鑲嵌手法更顯得細緻。

 

topic02_114_05.jpg
▲如同歐美電影場景的氛圍,讓一家人還有訪客們,不約而同,深深地愛上在這裡互動的時光。

 

topic02_114_06.jpg
▲女主人心愛的馬克杯和旅遊收藏品,為空間注入溫暖與生命力。

 

 

【影片】582設計魔法-談特殊的美式格局配置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kFJKmSdgpJ4"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