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利安暖風機/分享文】《五大觀念》浴室裝修不NG-幸福空間

不論是老屋翻修,還是新屋客變,浴室空間的格局變更,往往因為涉及層面廣泛,牽涉工種之繁複,讓人不得不加倍重視每一個細項環節。

【杰利安暖風機/分享文】《五大觀念》浴室裝修不NG

2014-10-30| 人氣:23329

不論是老屋翻修,還是新屋客變,浴室空間的格局變更,往往因為涉及層面廣泛,牽涉工種之繁複,讓人不得不加倍重視每一個細項環節。除了防水工程絕對是要完全到位之外,還有哪些非知不可的裝修觀念呢?小編一次幫你整理,讓你從此和NG的浴室say goodbye。

topic01_173_01.jpg 

《Point 01.浴室位置不宜大遷大移》

一般建築結構中,糞管水線通常都已早早規劃完畢,要是需要更動位置,勢必得重新進行接管工程,連帶而來的防水工程同樣少不了,也徒增往後漏水的風險疑慮。所以非到萬不得已,浴室位置不宜大幅調動。


《Point 02.浴室功能分區思考》

通常在功能配置上,會將浴室劃分出洗漱區、淋浴區、如廁區三大部分,每個部份則是因應浴室空間的不同、家庭成員的組成,以及日常生活的使用習慣,而作出客製化的機能布局。


《Point 03.有效提升坪效利用》

大部分家庭中的浴室,能夠納入使用的面積往往不大,如何發揮坪效利用的最佳效益,決定著空間成敗的關鍵因素。壁掛式浴櫃及馬桶除了增加輕盈量感之餘,同時也有避免潮濕及卡汙的實質效果。


《Point 04.明亮採光帶來好心情》

老舊房型受限於先天格局,明亮充足的舒適採光,彷彿是不敢奢望的使用要求。這時如何透過不同形式的燈具配置來彌補,考驗著設計師的巧思及創意。另外選擇霧面透光的玻璃門片與淺色系地磚,也是不錯的選擇。

 

《Point 05.通風乾爽尤其關鍵》

因為空氣對流性不佳,所導致的潮濕環境,是黴菌和蟑螂最容易聚積的地方。要是面臨苦無對外窗的尷尬情況,多合一智慧型暖風機絕對是打敗幽暗潮濕浴室的神兵利器。

 

topic01_173_02.jpg 

《小編聰明選》

關於主機選擇,冷熱分離的雙馬達設計,能夠有效增加換氣量;面板部分,具備防水烤漆及LED面板的機種,不只一目了然同時避免氧化泛黃;而在遙控器的挑選,能夠提供超長遙控距離,有效節省配線難度兼具視覺美觀。當然,擁有MIT微笑標章驗證的廠牌,才能讓消費者容易辨識、選購台灣製造的優質商品。

topic01_162_03.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杰利安科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