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居家新主張 客製化時尚新古典-幸福空間

新古典不見得要受限於常見的白色烤漆與線板堆砌,試著加入鐵件、鏡面、玻璃等現代元素,就能混搭出專屬的時尚品味。得比設計侯榮元為講究生活品質的世代,加入亮眼的設計語彙,以「時尚新古典」,滿足美學客製化的最終期待。

幸福居家新主張 客製化時尚新古典

2014-10-06| 人氣:6599

topic01_163_01.jpg

 

古典風格優美典雅的線條,受到許多屋主喜愛,不過現代居家空間不夠寬敞,過於華麗、繁重的贅飾,反而會讓空間變得非常擁擠壓迫。因應近代住宅空間的條件,設計師們重新修整古典元素比重,保留經典的對稱性與柔美曲線,以簡馭繁的新古典風格誕生。與此同時,得比設計侯榮元更為講究生活品質的世代,加入亮眼的設計語彙,以「時尚新古典」,滿足美學客製化的最終期待。

 

▎創新媒材與工法 混搭時尚新古典
家,不僅是遮風避雨之所,對於許多屋主來說,也是與生活品味的一種連結。設計總監侯榮元時常說,人與生活是空間構成的元素,往往在相同的新古典架構中,會因為居住者的不同、生活習慣的不同,激盪出獨一無二的創意火花。新古典不見得要受限於常見的白色烤漆與線板堆砌,試著加入鐵件、鏡面、玻璃等現代元素,就能混搭出專屬的時尚品味。而著重小細節與工法精緻度的屋主,更建議選擇多層次框景手法,展現與個性呼應的新古典質感。

 

topic01_163_02.jpg
▲從玄關開始混搭各種異材質,餐廳更以亮眼的凡賽斯椅布,與紫紅水晶燈共塑奢華唯美。

 

topic01_163_03.jpg
▲偏愛人文風情的屋主,可以提升木皮用量,兼顧白色高雅與木紋暖度。

topic01_163_04.jpg
▲以石材大器框構,外鋪茶鏡、內搭壁紙,加上周圍門扇的鏤空雕花線條,精緻工法聚焦出華麗主景。

 

 

▎驚豔軟件 體現主人家上質品味

無論任何居家風格,最後進場的軟件擺設,都是影響視覺效果的關鍵,在講究氛圍的新古典住家當中更是如此。得比設計侯榮元認為得體到位的傢飾搭配,不但能從中提升時尚新古典的整體感,同時更能體現主人家的生活品味。客廳可以挑選一組亮麗的沙發或藝術畫作,藉由溫和與鮮明、用色深淺之間的襯托,明確定義出空間的主從地位。而新古典風情的餐廳,還可以透過華麗的水晶燈飾、主景的異材質點綴,讓家裡有隆重又不失輕鬆的餐宴環境。

 

topic01_163_05.jpg
▲以時尚風格的傢飾佈置,讓人猶如置身於精品飯店,大器又不失舒適感。

 

topic01_163_06.jpg
▲漂亮的威尼斯鏡和水晶燈,輕易帶出餐廳的華麗氛圍。

 

 

▎東情西韻 引領新古典潮流
「新舊並存、東西方文化交融的風格,是近年來的設計趨勢。」侯榮元分享,越來越多人喜歡中國風配件,像是把散發東方美感的畫作、檯燈、圖騰等元素,帶到精緻時尚的新古典空間。神秘內斂的東方本色,融入高雅大器的西方美學空間中,利用不同文化特徵的撞擊,製造出另一種衝突感;「東情西韻」的獨特風貌,成為了居家內的客製化亮點。

 

topic01_163_07.jpg
▲東方畫作懸吊於西方古典桌上方,異文化撞擊的視覺張力,令人印象深刻。

 

topic01_163_08.jpg
▲請畫家手繪牡丹花鳥客製化絲綢壁紙,於文昌位上題詞,形塑東方屏風概念。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得比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