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邦木地板/分享文】《四大重點》木地板聰明選-幸福空間

木地板的種類百百款,究竟在選購時有哪些重點要項,讓木地板達人-范長春范大哥一一告訴你。

【辰邦木地板/分享文】《四大重點》木地板聰明選

2014-10-03| 人氣:22704

隨著入秋後逐漸轉涼的天氣,你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嚮往著在家裡頭踏著木地板的那份溫暖自在呢?然而木地板的種類百百款,除了大家以往常聽到的實木地板外,還有銘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以及超耐磨地板。究竟在選購時有哪些重點要項,讓木地板達人-范長春范大哥一一告訴你。

topic01_160_01.jpg 

《Point 01.價格並非首要衡量標準》

超耐磨木地板在製作階段,會經過高溫高壓重新融塑的層層處理,以及表面塗佈的防護技術,藉此加強抗汙特性。如果木地板價格低於一般水準過多,那可別以為是撿到了好康囉,應該先要擔心品質是否合乎要求。


《Point 02.不盲目追求名貴材種》

通常木地板價格的高低,取決於選用材種的稀有程度,但往往珍貴的料材,並非絕對與品質成正比,部分高價木種在硬度表現上,甚至還不如一般普通木材。而超耐磨地板,通常又要比實木來的抗磨耐刮。


《Point 03.不過份追求大尺寸規格》

由於木種生成年限的緣故,讓木地板的尺寸越大,價格也隨之攀升,以往認為只有實木地板才能呈現出大尺度的氣勢感受,如今隨著技術創新,部分歐洲進口的品牌也能作出相同的風格效果。


《Point 04.施工與用料同等重要》

既使有三分材料的木地板,也需要有七分施工才能發揮出最佳品質,然而如果在施工品質無法掌握的情況之下,挑選擁有專利設計的智慧企口接榫,能夠大幅減少拼裝問題發生。


topic01_160_02.jpg

 

《小編聰明選》

台灣那麼潮濕,適合用木地板嗎?木地板百百款,究竟怎麼挑才是聰明的選擇呢?木地板達人范長春大哥告訴大家:「由於天候溼度的緣故,許多人縱使喜歡木地板的舒適溫暖,但又擔心害怕變形甚至是蟲蛀問題。」「以環保再生材概念出發的超耐磨木地板,搭配專利扣榫設計,將防潮吸音一併處理,同時因為處理過程中經高溫融合,所以能有效消滅害蟲寄生。」不怕高跟鞋和冰箱重壓,小朋友的隨手塗鴉也能輕易擦拭,超耐磨木地板能蔚為風潮確實不難理解。

topic01_95_05.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辰邦工程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