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設計魔法:家具軟件搭配手法-幸福空間

「沙發布、抱枕、窗簾、燈具等等一連串的軟件單品,其實都是相輔相成的,經過整體美感的比例計算,呈現出自然卻又不會過於刻意做作的空間主題。」

582設計魔法:家具軟件搭配手法

2014-10-01| 人氣:10750

一個完整的空間規劃,除了包含基礎工程的結構評估,水線電路的走管鋪設,再進入到起居隔間的量身調整,以及木作漆工階段布局,然而最後就是傢俱軟件的風格點綴。這也是張馨的「582」設計理念中,為人所稱道也是最重要的「8」的部分。

在選定居家風格之後,傢俱配置往往也順勢大致底定,然而關於軟件的挑選,其實大部分人都是草草了事求有就好。設計師張馨告訴我們:「沙發布、抱枕、窗簾、燈具等等一連串的軟件單品,其實都是相輔相成的,經過整體美感的比例計算,呈現出自然卻又不會過於刻意做作的空間主題。」

 

topic02_99_01.jpg

軟件搭配技巧:

《tips 01》面對大面窗景,窗簾選擇可以較厚的材質優先,或帶入些許反光面,這樣會更加高雅出色。

《tips 02》如果窗景屬於大地色系,窗簾則是可以三個色階的漸進鋪陳,讓空間層次更顯柔和自然。

《tips 03》美式風格不可或缺的抱枕,不論是反光屬性較強的絨布,或者邊框車線,都能凸顯空間精緻度。

《tips 04》如果偏好不過份華麗的低調氛圍,可以選搭編織紋,或者是棉麻材質的抱枕,來中和空間情緒。


topic02_99_02.jpg

私房小秘訣:

在窗簾部份,可以採用兩種顏色車織的方式拼接在一起,也就是俗稱的「穿襪子」,類似著美式空間裡頭的高踢腳的部份,能夠讓主題風格更具有層次感。


topic02_99_03.jpg

 

【影音】張馨的幸福23事-談傢俱軟件搭配手法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88vAfnmxmw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