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 more,營造純淨北歐風-幸福空間

北歐風純淨樸實的美學設計,非常適合喜愛線條感、重視生活品味的屋主;另一個重點,就是北歐設計就是更容易掌握荷包及預算,所以相當符合年輕人的市場。

Less is more,營造純淨北歐風

2014-09-25| 人氣:8084

北歐設計的哲學,在於帶著設計的眼光和心理,去創造怡然自在的生活場景,捨去過於複雜元素,空間因而純淨樸實。北歐風樸實帶有休閒感的美學設計,非常適合喜愛線條感、重視生活品味的屋主;另一個重點,就是北歐設計相對於古典與奢華風來說,更容易掌握荷包及預算,所以相當符合年輕人的市場。

禾境室內設計的丁名訓提到,北歐風的設計重點就是「Less is More」,意思是少即是多,提倡簡單就是美,是北歐風的最佳詮釋。當然,一個到位的北歐設計不是只有「簡單」而已,更是一種「簡練」的生活態度。以下,設計師為大家歸納北歐風的設計秘訣,大家趕快筆記起來吧!

 

【重點1】色調簡單純淨 topic01_156_01.jpg

空間以白色為基調,讓空間純粹乾淨,柚木檯面則打造清爽的比例,營造居住環境的舒適感。

 topic01_156_02.jpg

除了白色,主牆也可以使用線條作勾勒,或以跳色的地毯讓空間得以舒展開來。

 

【重點2】到位的燈具造型 topic01_156_03.jpg

在燈光照明選擇上,除了考量機能性外,燈具的造型也是圍塑整體氛圍重要的一環,只要搭配北歐設計款的家具單品,就能呼應設計的主軸。

 topic01_156_04.jpg

簡約造型的小吊燈沒有過多的鋪張,同樣能畫龍點睛的引領舒適氛圍。

 

【重點3】北歐設計兼具實用性

topic01_156_05.jpg

高質感的座椅加強了閱讀、坐臥時的舒適性,曲線的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書櫃的設計上,巧妙兼顧展示書籍以及生活物件收納的想法。

 topic01_156_06.jpg

設計師以電視牆界定出睡眠和更衣區,俐落的設計除了讓動線順暢,更保有豐富機能性。

 

【重點4】不繁複的線條處理

topic01_156_07.jpg

強調直線、理性的表現形式,還原屬於空間最乾淨的視覺概念。

 topic01_156_08.jpg

Less is more呈現線條簡鍊的設計美感,並運用質材映照的效果,讓層次感充分延伸。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