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無罪! 打造《大亨小傳》的真實場景-幸福空間

當今社會氛圍,總將有錢和奢華定義在一種罪惡之上,但,審視內心世界,誰不喜歡這樣子的場景呢?好吧!既然解開了這個心結,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駕馭出真正地奢華世界吧!

有錢無罪! 打造《大亨小傳》的真實場景

2014-09-25| 人氣:6672

topic02_98_01.jpg


當今社會氛圍,總將有錢和奢華定義在一種罪惡之上,但,審視內心世界,誰不喜歡這樣子的場景呢?

好吧!既然解開了這個心結,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駕馭出真正地奢華世界吧!

 
topic02_98_02.jpg

topic02_98_03.jpg

談到奢華,最經典案例莫過於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中的場景,那份光彩奪目、極致絢麗的美,忠實反映了30年代裝置藝術對應於生活的態度,與其說它是一種藝術更像是生活品味的表現。

 
topic02_98_04.jpg

相較於現在社會,難得可見這樣完整甚至完美的作品,滿足著消費者的需求,新裝飾主義大師邱德光,認為會有這樣結果多是受到教育所牽制,但,實務操作上,若是能將奢華的藝術與品味好好包裝,即使是對於此風格不熟悉的消費者,也會開始懂得欣賞這份美。


奢華與庸俗 僅一線之隔!
同樣是花下大筆預算,到底要如何達到奢美境界,而非庸俗呢?

topic02_98_05.jpg

topic02_98_06.jpg
邱德光表示:「真正決勝點,其實就在於設計師是否有比業主更懂什麼是奢華、什麼是品味,而什麼又是風格的完整性。」有了這些內涵,才有機會創造一個奢華的品味,或許,也才有機會經營出更高端的需求以及業主。

【影音】邱德光先生 談如何駕馭奢華風格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K4N6s6S1O8"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topic02_98_07.jpg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邱德光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