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必知挑選兒童家具4要點-幸福空間

到底要如何為心愛的小寶貝建構一個安心的成長環境呢?聽到爸爸、媽媽的擔憂,小編這次就帶大家從選購家具開始吧!

新手爸媽必知挑選兒童家具4要點

2014-09-24| 人氣:6633


面對生育率跌破1%的時代,喜獲麟兒的雀躍已變成許多家庭的夢幻樂事,但,在迎接小生命同時,面對不安全感充斥的大環境,到底要如何為心愛的小寶貝建構一個安心的成長環境呢?

topic01_155_01.jpg
聽到爸爸、媽媽的擔憂,小編這次就帶大家從選購家具開始吧!



原木首選 天然尚好!
連桌腳都能摳摳啃啃的津津有味,可說是小朋友的專利,為了避免把油漆、有毒物質一起吃下肚,選購家具時要注意表面塗層是否容易脫落,且產品是否具有無毒標章認可。


topic01_155_02.jpg

 

如果預算足夠,不妨選購天然實木或木質家具,色彩上盡量以裸色為主,如果還是想要繽紛一些,也可參考專門使用UV漆製作兒童家具的品牌。


話說到此,小編突然有些懷念小時候那種充滿木頭香的小板凳和小桌几,果然,天然還是尚好!



圓弧潤滑 取代稜稜角角
顢頇學步的超萌階段,許多爸爸、媽媽肯定會感到超級驚喜與驕傲,但是搖搖擺擺步伐難免會有所碰撞。除了,持續添購安全防護狀條、防撞板,泡棉膠等,小編認為如有迎接小朋友計畫,一開始添購或設計居家環境時,應盡量以圓弧收邊,而也應避免過硬材質。


topic01_155_03.jpg



眼睛亮晶晶 從選色開始
關於色彩這件事,忙碌的爸爸、媽媽常會用電視或平板影音畫面取代,不過,這樣的色彩刺激大多是針對右腦,反而相對減弱了左腦運用。


topic01_155_04.jpg


根據研究, 3歲以前的小孩受制於視覺器官的發展,較為偏好紅、黃、藍、綠這四種純色,隨著年齡增展,才會逐漸開啟視覺中的彩盤認知,因此,紅與綠的鮮豔活潑確實能給予小朋友愉快感覺,而藍色則是相對沉穩不刺激的色彩。



成長家具聰明搭 荷包不失血

最後就是舒適性的考量了,挑選符合人體工學的「小」家具,相對能幫助小朋友擁有正確坐、臥姿態,但,為了不傷荷包,還是建議選購可以依高度調整的成長家具,就可以延長使用年限囉!


topic01_155_05.jpg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hhh/event/agent/index.html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撰文/攝影 | Blinda

圖片提供 |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天硯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