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請注意!】居家系統櫃總體檢 揪出四大危險情境-幸福空間

龐雜的裝修過程中,到底會隱藏哪些意想不到的魔鬼小細節,這次就讓德本迪國際設計宋雯鈴和宋志鐘設計師,為我們一一檢視四大情境,打造真正的安心宅。

【爸、媽請注意!】居家系統櫃總體檢 揪出四大危險情境

2014-09-04| 人氣:41039

 

居家設計除了美觀、大方著墨外,打造安全的生活環境,可以說是最基礎也最必備的條件。

不過,在龐雜的裝修過程中,到底會隱藏哪些意想不到的魔鬼小細節,這次就讓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和宋志鐘設計師,為我們一一檢視四大情境,打造真正的安心宅。

《木作》圓弧導角 減碰撞

 topic02_93_01.jpg


首先,想要創造客製化的居家設計,木作肯定是少不了的工種,無論是櫃體、層板規劃,在轉折處應以圓角或斜面方式為收邊,細心導上45度角就可以大幅提高安全性。

 topic02_93_02.jpg


另外,串接空間的過道上,也可以運用圓弧為走道櫃收邊,有效避免行進間的碰撞意外。


《系統櫃》退縮一點點 安全大一點

 topic02_93_03.jpg


如果居家空間選擇以系統櫃為主題,雖然無法像木作一樣擁有較大彈性變化,但是設計師宋志鐘建議大家,應該把系統櫃的桶身略為退後2cm至3cm,不要讓平檯和櫃子呈垂直面,就可以提高使用時地安全性。

 

topic02_93_04.jpg


至於,系統櫃少不了的把手,則可以運用嵌把手或溝縫設計替代,平面性整合也提高設計感。


《對外窗》隱形鐵窗+安全鎖 超放心
topic02_93_05.jpg

想要採光滿盈感受明亮的愜意,落地窗、對外推窗都是居家少不了的元素,不過,也是社會新聞中最常看到發生意外的居家危險地帶。

 
topic02_93_06.jpg


因此,設計師宋雯鈴也建議家中有小朋友者,可以加裝直式或橫式隱形鐵窗,甚至是安全鎖,在不違反法規前提下,讓爸爸、媽媽外出時能放一些心。


《衛浴》從地至壁的全面性防護
topic02_93_07.jpg

最後,就是連一般成人沐浴完,都會感到如履薄冰的衛浴空間。

事實上,選用高係數防滑磚,都能獲得明顯改善,另外也可以在淋浴完或是進出浴缸動線,加裝輔助把手,有效避免家中長者或小朋友滑倒情況發生。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