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重點》打造新日式輕時尚-幸福空間

著重簡約機能的空間軸度,兼具低調時尚的出眾氣質,潘子皓設計師提出了「新日式輕時尚」的風格概念。

《五個重點》打造新日式輕時尚

2014-08-29| 人氣:8271


著重簡約機能的空間軸度,兼具低調時尚的出眾氣質,潘子皓設計師始終相信「人」才是空間的主體,所以提出了「新日式輕時尚」的風格概念,保留家該有的知性溫度,呈現出精品質地般的居所品味。

而關於「新日式輕時尚」的元素內涵,潘子皓設計師以俐落收整的機能構面、黑白原木三色系混搭、類塌塌米的床頭材質突破、環形動線+獨立洗手檯、生活界域的彈性劃分,打造出值得再三玩味的美居場景。

 

《Point 01. 俐落收整的機能構面》

入門玄關側邊以淺櫃隱藏了電錶箱的位置,讓空間平面更加流暢完整。透過黑色烤漆玻璃的材質展現,營造出視野延展的臨場效果。採取簡潔而深刻的線條勾勒,形成廳區主景的風格段落。

topic01_144_01.jpg

 

《Point 02. 黑、白、原木三色系混搭》

由黑、白、原木三色構成的主題基底,呈現出低斂時尚的視效感受,利用角落光源營造出的微醺氛圍,刻劃著筆觸溫和的場景性格,搭配特色軟件的精心點綴,循序鋪陳雅痞質感般的生活品味。

topic01_144_02.jpg

 

《Point 03. 類塌塌米的床頭材質突破》

嘗試以纖泥板呈現出傳統日式塌塌米的概念創意,極具突破性的床頭材質運用,藉由半高矮牆所區隔出的界域關係,配合著漸層漫射的光感布局,散發著精品旅店般的細緻氛圍。

topic01_144_03.jpg

 

《Point 04. 環形動線+獨立洗手檯》

採取飯店式規劃的起居格局,將洗手檯獨立安排於浴室之外,讓機能配置更加符合生活習慣。捨棄了以往製式的鏡面安排,改由雙向動線的環狀呈現,傳達出流暢通透的空間感受。

topic01_144_04.jpg

 

《Point 05. 生活界域的彈性劃分》

拆除原先封閉的隔間牆面,透過半高矮牆形式,維持了沙發背牆的包覆安定,而在上半部分則是搭配捲簾,讓空間同時兼顧穿透感和隱蔽性。保留照明的適度比重,收藏一隅專屬靜謐角落。

topic01_144_05.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潘子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