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過程睜大眼!油漆塗裝工程驗收5招!-幸福空間

在裝修過程中,油漆是不小的工程,除了施工中要特別留意,在油漆完成後屋主也要親自驗收,睜大眼仔細看、用手確認厚度一致且平順沒有顆粒,才能擁有細緻耐久的漂亮牆壁。

裝修過程睜大眼!油漆塗裝工程驗收5招!

2014-08-25| 人氣:42063

topic04_50_01.jpg

 

在裝修過程中,油漆是不小的工程,看似簡單的塗刷或噴塗施做,實際上要注意的層面很廣。尤其牆面往往都是大面積使用油漆,一旦基底尚未清理乾淨,或者油漆塗刷手法不當,很容易會造成塗料起泡、起皮、脫落等,不僅失去美觀,也可能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除了施工中要特別留意,在油漆完成後屋主也要親自驗收,睜大眼仔細看、用手確認厚度一致且平順沒有顆粒,才能擁有細緻耐久的漂亮牆壁。

topic04_50_02.jpg

▲檢查油漆是否正常施做,才不會短時間脫落、開裂,影響美觀與日常生活。

 

塗裝工程驗收標準

油漆的品牌及顏色,需符合屋主當時選定的品項。油漆完工乾燥後,表面應平整、光潔、無漏刷、脫皮和斑跡。乳膠漆同樣不能出現脫皮、漏刷、透底、流掛與皺皮,還要仔細確認顏色一致,整體流暢無刷紋,噴點均勻。如果使用的是清水漆,則木紋必須清晰。

topic04_50_03.jpg

▲繽紛的油漆很適合營造童趣孩臥風格,要留意選擇良好的油漆品牌及經驗豐富的師傅施工。


現場驗收五招

1.用手觸摸表面

主要檢查手感光滑、無顆粒感,並確認塗裝表面沒有起泡、沒有裂縫,而且油漆厚度要均衡。

2.睜大眼看表面

油漆需要平整光潔,表面沒有流掛和皺皮現象,色澤飽和且均勻一致,無刷痕。

3.使用鏡子輔助

傢俱上漆要仔細觀察側面、底面不得漏刷及塗刷不到位。這時候可以出動鏡子輔助,透過反射進一步觀察家具後側、底部等細節。

4.檢查木器接縫

注意木器拐角的接縫,周邊順直,不得有鼓起。

5.周邊工種檢查

刷漆時就應該保護周邊材料,驗收也要檢查五金配件與玻璃是否潔淨。

topic04_50_04.jpg

▲油漆不能影響周邊建材,驗收時也要一併檢查。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烽雅空間美學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