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細膩刻畫現代中國禪風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6-08-12| 人氣:14393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二房、書房、兩廳、三衛
坪數
3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二房、書房、兩廳、三衛
坪數
33坪
預算

細膩刻畫現代中國禪風

2016-08-12| 人氣:14393

屋主夫妻倆都是老師,對富有古樸感的東西特別鍾情,喜愛的居家風格很明確就是要「中國風」,順利找出居家定位後,詹秉縈設計師再進一步針對材質和細節作出佈局,首先所有家具都是由設計師一手設計精心訂製的,既符合屋主需求但又細心拿捏,揉合現化元素看起來不顯老氣。

玄關以實木條搭構起門拱,地坪石材的顏色材質區隔,界定出尊寵迎賓氣氛。客廳沙發背牆以噴砂將中國優美的詩詞書法以現化手法展現,壁布襯托牆面層次立體質感。電視主牆以木皮層層堆疊,石材左右對稱鋪陳,呈現自然休閒的質樸感受,一旁展示櫃用燈光和風化木點妝跳色,豐富視覺效果。

空間中挹注現代元素,呈現出的整體樣貌,是不易褪流行的經典中國風。餐廳以圖騰噴砂於大片鏡面放大空間,琉璃鑲嵌於椅背於端景相互輝映。廊道端景將琉璃置於端景以燈光打亮,展現藝廊般深邃美感。

書房臥禢加大為單人床墊般的尺寸可以作為客房用途,採光良好的書房沈浸書香時心情更愉悅。刻意打掉原有牆面以書櫃作為客廳與書房隔間,並且書房空間擴大了一些,省下的空間容納更多藏書。

主臥床頭以進口壁布鋪陳,襯托精緻窗花的脫俗與典雅,在陽台擺上休憩的桌椅,成為夫妻喝茶聊天賞景的絕佳小天地。女兒房避開樑下風水忌諱,增加收納空間,窗邊座櫃恬靜淡雅的氣息圍繞整個空間。結合衣櫃將視聽設備妥當併入,造型牆面隱藏進入衛浴的空間,鏡面點綴顯得豐富又有層次感。

詹設計師在空間中巧妙挹注現代元素,呈現出的整體樣貌,是不易褪流行的經典中國禪風,便於屋主日後佈置時能隨心所欲與現代的傢俱和裝飾品相融,而不顯突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女兒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書房、兩廳、三衛
主要建材:
石材、風化木、木皮板、杉木、琉璃、窗花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