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創造活力十足的退休生活|現代風|35坪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14-07-03| 人氣:633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35坪
預算

創造活力十足的退休生活|現代風|35坪

2014-07-03| 人氣:6338

本案屋主為台北退休夫妻所共築的銀髮新生活空間,裡面除了包含實用的機能設計,也包含了屋主重要的回憶珍藏。透過本案,讓人驚訝發現長輩喜歡的空間調性並非都是沉穩風格,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設計師透過溝通與用心了解,以明亮現代感的設計搭配體貼入微的細節,如臥房無聲拉門軌道的設計,創造了活力十足的退休生活新貌!

由於是新屋,玄關為全室唯一更動格局之處,一整面牆均以茶鏡作包覆,映照於鏡面的造型收納櫃體為對向與餐廳相鄰的隔間櫃,將收納機能整合處理,開向玄關者為鞋櫃;開向餐廳為電器櫃。進入客廳前,採裝飾琉璃玻璃的木框隔屏,用來作為風水上的擋煞功能,避免開門視線直接穿透客廳。琉璃透光而不透明的特性,減輕隔屏所造成的空間壓迫感,並藉由彩色琉璃之美增添風采。

客廳清簡爽颯,吊掛電視以大理石材襯底,透過燈光投射表現石紋質感,兩側並以輕盈通透的展示櫃陳列,共築精簡俐落的牆面風景。座位區以暖色系沙發搭配黑色石材茶几,營造出溫馨與穩重並陳的氣息,牆上掛畫為屋主旅行西藏所帶回的珍藏作品,特以燈光營佈烘托掛飾品味。

黑白設色的餐桌椅帶出現代感風貌,搭配造型燈與屋主收藏掛畫等軟飾,增添多元情調。美感之外的機能性設計完備,例如與廚房之間的便餐檯及拉門設計,完整好用,廚房拉門闔上,藉由玻璃材質的透光效果,產生視覺上的毫無壓力的清爽感。而餐廳與玄關之間的電器收納櫃,採隱藏式掀推門的設計,也兼顧實用與美觀。

進入主臥以淺色為主調,注入年輕活力氣息,紗幔窗簾與床頭精緻裱布均以紫色鋪陳,在大面積的清爽設色中增添幾許亮麗。床尾處設置閱讀區,並沿牆面上方及牆側,分設多格書櫃。床側多功能大衣櫃,將女主人的梳妝檯隱藏在其中,並特別選用德國進口拉門,無聲效果創造高品質的舒眠空間,是設計師為銀髮族特別貼心的設計表現。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琉璃玻璃、大理石、茶鏡、裱布、德國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