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鏡面玻璃共築明亮寬敞雙拼宅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6-08-12| 人氣:973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坪數
40坪
預算

鏡面玻璃共築明亮寬敞雙拼宅

2016-08-12| 人氣:9738

多變的玻璃、鏡面是設計師舞弄空間虛實的最佳素材,此個案中,舍子設計詹秉縈設計師利用如:茶玻、明鏡、黑鏡等不同質地,反射空間視覺,營造現代明亮的時尚居家環境。

玄關中,率先用明鏡及木作打造時尚鞋櫃,詹秉縈設計師將這戶雙拼大宅公私場域各自分開,玄關右方為公共區域,左方則是臥室等私人空間。

穿越玄關,映入眼簾的,是以茶鏡、黑鏡、明鏡交錯穿插的廚房空間,中間用玻璃噴圖製造穿透感,上下方的鏡面處理,包裹住廚房內櫃體,從外觀看,只見鏡面閃耀波光,質感滿分。

客餐廳共用的電視牆面,設計師在兩側用黑壓克力雕花圖騰,增添時尚感,餐桌上方的明鏡吊燈,不只與餐桌黑鏡互相輝映,也可將書房空間反射入內,擴大視野感受;反光材質的完美利用,顛覆餐廳傳統油膩印象,也讓空間更加明亮整潔。

擁有大片採光的書房,在窗檯下,設計師以虛實手法營造黑白色調櫃體,在沉穩中巧見俏皮趣味,一旁的沙發床,則讓晚歸的先生,在書房可先休息沉澱、處理雜務,或讓女主人隨侍在旁,分享一天生活故事。

順著廊道,進入私人空間,走廊旁的壁面,以木質色壁紙輔以不鏽鋼架框,將臥房門片隱藏其中,玻璃素材不間斷的延續下去,霧面玻璃拉門通往後陽台,讓陽台光線得以透射進來,增加走廊明亮。

主臥床頭的16格繃布設計,彷若塊狀巧克力般浪漫,每格櫃子皆可收納。鏡面材質持續在私人場域發酵,更衣室門扉以鏡子噴圖手法隔間,圖騰花樣令人陶醉;窗檯下架高的空間,下方也有滿滿收納機能,在簡約時尚中,仍不忘基本使用需求。

詹秉縈設計師大量運用不同玻璃材質,塑造空間時尚風味,茶玻黑玻、黑鏡明鏡,看似冷冽前衛素材,搭配不同壁紙、噴圖雕花,鏡面就不再冰冷單調了。屋主希冀的時尚典範,在設計師於各場域融合不同玻璃、鏡面的建構下,完美呈現。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4人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現代混搭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風化木、木地板壁紙、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