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簡繁交替下的多元對話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6-08-12| 人氣:850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吧檯、主臥、兒童房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吧檯、主臥、兒童房
坪數
50坪
預算

簡繁交替下的多元對話

2016-08-12| 人氣:8500

在居家空間中,極簡風格常利用塊狀線條的切割,拉出簡潔而俐落的風情,予人寧靜致遠的氣息,符合東方人文思惟,但似乎又少了些許溫潤暖和的熱鬧氛圍。本案也是大量使用塊狀切割,方形、長方形、格狀物交替使用,但因為木材及明鏡的搭配,加上繃布的功能作用,讓人有如進入現代美術館,卻不失居家該有的溫馨飽暖。

一進玄關,即見長方形切割塊狀牆面迎面而來,有別於傳統的半身櫃造景,設計師特意在下半部牆面貼上兩條明鏡,若隱若現的反射,化解長方形塊狀的冷調,加上使用深色木皮,沉穩貴氣不言而喻。

同樣的手法亦運用在客廳,赭紅色沙發的靠牆壁面亦採用切割的長方形塊狀來裝飾,有別於一般掛畫,遊走於現代與鄉村風格。天花板更是別出心裁用繃布裝飾,開創天花世界的另一種可能性;但如此一來客廳主燈是一大問題,設計師遂以崁燈為主,搭配間接照明,營造客廳典雅與現代兼具的質感,讓客廳天花擁有與眾不同的感受。

電視櫃牆為絕無僅有的版岩設計,材質乃石材加上玻璃噴塗,為設計公司獨創的專屬材質,具有多層次的優點,活絡空間的立體感,此專屬材質也充分運用在餐廳櫃上。

提到餐廳,與一般格局不同的是應屋主要求,緊鄰玄關,因此一進屋內率先看到的是餐廳,然後視線才會延伸至客廳,打破既有的傳統格局規範,因應動線的流暢、活潑。同時,被三個各具特色的牆面包圍,一面是版岩、玻璃等多種材質建構,虛與實交錯的餐櫃;一面是從天花到地板的三片明鏡,平均牆面而立,又呼應了虛與實的設計語彙;第三面是與廚房、吧檯相隔的格狀隔屏,加上氣派的黑色花紋餐椅,凸顯餐廳為整間屋子的重心。

餐廳與廚房、吧檯的格狀隔屏,除了具區隔功能外,也是一個展示空間,靈感來自於中國鏤空屏風,但方正的設計符合現代家具特色,為避免過於僵硬,還加上方形不銹鋼框材質穿插。

吧檯本為書房空間,打掉成一獨立開放的休閒領域,大理石檯面與馬賽克磁磚,還有玻璃等元素,架構出摩登時髦的吧檯語彙,透過格狀隔屏,與餐廳的典雅互別苗頭。從餐廳到吧檯、廚房,皆屬開放式設計,每個空間領域可互相凝視,明鏡的運用亦是要增強空間的通透,讓家庭成員的互動性更佳,增添親密。

來到主臥,則強調睡眠空間的私密性,大量皮革、與圓筒狀繃布幾乎把主臥包圍,彷彿小木屋般,讓人倘佯其間,有深深的溫暖與安全感;小孩房空間較畸零,設計上以明亮及柔軟感為主,天花板的吊燈位置特地挖出兩個大圓孔,配上懸垂式掛帳,便是一個充滿童趣的空間。

處處可見虛與實的輝映,增添空間可看性,看似繽紛的元素卻抓到了統一的語彙,繁簡交替下,上演出華而不俗的居家品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吧檯、主臥、兒童房
主要建材:
版岩、皮革、玻璃、石英磚、馬賽克磁磚、大理石、繃布、烤漆玻璃、明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