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森MOMA

設計師:劉佳川、廖應語 | 圖片提供:劃家設計
2017-11-27| 人氣:18076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森MOMA

2017-11-27| 人氣:18076

屋主是在科技公司上班的年輕單身貴族,須經常出差,疲累的心回到家希望能有個放鬆自在的空間。有餐桌和工作桌的需求,希望設計出簡單好清理之空間;也喜歡在出差時帶回特色紀念品,需要有可以展示的地方。

上一間住的是較明亮的簡約現代,但屋主一直有個夢想:下一間能住在工業風格的家中。因為有一張木製長餐桌陪著屋主,希望在新家有屬於它的位置。因此案地理交通位置良好,且附近商圈機能性高而看中此件案;本案為預售屋即將交屋時規劃,屋內狀況為新成屋,因位於6樓,沒有一支支消防灑水管與灑水頭的問題。

因天花板因為沒有消防灑水頭,劉佳川設計師建議以明管及裸露的軌道方式代替木作天花層板爭取屋高。木作範圍除了冷氣包管及窗簾盒外,以原本RC天花板再噴漆刷漆,營造簡單簡約氛圍。

因格局限制了餐廳區域顯得空間不大,為了要有效利用空間及隔絕廚房油煙,設計一面餐邊櫃向廚房、另一面收納櫃面向餐廳,形成兩面均可使用的櫃體,巧妙形成多功能隔間,劃分用餐與廚房區;另一側則使用清玻鋁框拉門進出防止油煙出入,玻璃材質又有強烈穿透感,能讓前後陽台光線流動不受阻礙。屋主的原木色大長桌搭配系統木紋,除了當餐桌還能當工作桌使用。另外在進門左手邊餐廳一角設置了鋁框系統層架代替鐵件的展示空間,成了公共空間的亮點,順便也打造了工業風粗曠感。

鞋櫃以透氣性高的系統網格門片製造鐵件的冰冷感,深色收納櫃色系延伸至電視櫃,自然不做作的基調,正符合整體風格的統一調性。想延續公領域的沉穩色調配置,又想圍塑出好的舒眠環境,主臥室改用磚頭壁紙代替易藏汙納垢的紅磚牆,加上屋主原木色床架及仿清水模系統衣櫃,輕易打造老舊又摩登的感覺。

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增添溫潤感,加上屋主挑選的家具就定位後,復古的韻味瞬間改變周圍的氣氛;屋主原本心愛的木紋餐桌加上鐵件桌腳,在這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定位,不再與之前的居住空間格格不入。客廳的黑色皮沙發、金屬茶几與整體空間一拍即合。以黃光為主的空間,沉靜充滿現代,提醒踏入這個場域的人該放慢腳步,享受此刻寧靜。

設計概念文字為【劃家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x1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工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劃家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E1-V313系統板材(#899宇宙黑#053夢幻黑梣網孔門片#748松露棕#151棕橡木#K30結晶鋼烤灰#241清水模)、Blum奧地利進口鉸鏈、鋁框噴黑+系統板造型層架、清玻鋁框拉門 黑色軌道、黑色投射燈、黑色吸頂筒燈、木百葉、三明治遮光窗簾布、紅磚壁紙(花都)、羅賓超耐磨木地板(公共空間)、青葉水泥漆(#5132#5261)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