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永康街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6-08-12| 人氣:1049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
坪數
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
坪數
20坪
預算

永康街

2016-08-12| 人氣:10497

"由於空間不大,在首重收納空間之外,希望整體感覺是能呈現出精緻質感,但又不要太豪華;要有舒適的居家感,希望家中的材質能夠自然點,但又不能缺少質感"這是屋主一開始對於這個家的要求與冀望。精緻又不豪華,自然又要求質感,這樣的要求乍聽之下似乎有點矛盾,但就如舍子美學設計一向所最擅長的混搭能力,運用建材特性玩變化,新與舊、前衛與自然、奢華與簡約,在衝突美學中,形塑出協調而契合的空間效果。

為呈現出屋主所要求的精緻感,從大門、沙發、茶几到床頭,都是舍子美學設計所量身設計,以求更精確的表現出整體風格並使之更為契合。大門上的白色合成鱷魚皮搭配墨鏡,對比的反差突顯出效果;看似皮革壓製的鱷魚皮玄關地坪,其實是仿皮革的進口瓷磚,與大門質感相呼應,但在清理上又相當方便;玄關中更令人驚喜的是鞋櫃與收納櫃的設計,以抽拉式隱藏鏡面設計鞋櫃,鞋櫃內穿透可活動的層板,所有鞋子一覽無遺,且可自由調整擺放,創造出精緻且充裕的鞋櫃空間。

進入客廳前的玄關造型牆,除了是考量風水上門不要對窗外,每個格子都是可以打開做鑰匙、小物件的收納使用,鏤空的部分還可以擺放小飾品,展現自我裝飾風格。

客廳中的沙發、茶几以白色合成皮壓鱷魚紋路延續了低調奢華的設計調性。在電視主牆中更透露出屋主想要的另一種居家樣貌,自然而富有質感。以大理石和風化木作搭配打造電視主牆,以給人較大器的大理石為主,質樸感的風化木為輔,同為自然材質的特性讓兩者的搭配不感到衝突,而主從的搭配則進一步突顯出大理石的高級感,完全吻合屋主想要的感覺。

位在客廳後方的主臥,也可見貫穿起空間低調的華麗質感的皮革床頭造型、衣櫃櫃面。美麗九宮格的床頭櫃同時也是可打開使用的收納櫃,兩側則運用貼鏡面的對稱手法,修飾了臥房中的柱子,還多了一隱藏式的收納櫃可使用,而一些較大型的棉被,可收放在上掀式床板下方,將小空間所需要的收納空間側底做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1人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
主要建材:
壁紙、美耐板、大理石、玻璃、白橡洗白、白栓木洗白、白色噴漆、亂紋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