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清爽淡雅 木色鋪述鄉村韻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17-11-15| 人氣:7612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清爽淡雅 木色鋪述鄉村韻

2017-11-15| 人氣:7612

鄉村風的溫暖人人喜愛,但若是太過繁複的設計反而很難融入生活,透過系統木作整合空間線條,再適當地佐上色彩與設計的經典語彙,便能輕鬆為居家帶來鄉村風情,同時兼具機能便利性。家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在生活中得到放鬆和溫暖的所在,這間約40坪的新成屋,因為屋主喜愛鄉村風的溫暖與樸實,設計師在材質及色彩上下了許多功夫,除了以大面積的木質與木作鋪陳,為空間的暖意定調,大量的訂製系統櫃,提供強大的收納機能,簡約的白色基底穿插各色的原木紋質感,更進一步加強鄉村風的韻味。

此外,色彩的運用也相當精采,設計師以鵝黃色、藕紫色等輕盈色系,讓空間在溫暖的氛圍下仍保有輕巧的清新感,同時利用顏色作為空間領域的視覺劃分,取代封閉的隔間牆,不僅放大視覺的開放感,也使得家中每個空間更顯得活潑有生氣。

以設計語彙創造居家空間亮點
為了滿足業主對於鄉村風的嚮往,設計師特別在客廳與書房間的隔間牆,設置了3扇圓拱形大窗,窗台同時也可以化身為屋主擺放蒐藏品的展示櫃,經典的鄉村語彙豐富了沙發背牆的畫面感,而窗戶的視覺穿透性,讓屋主在辦公時仍舊能保有與家人的連結,兼具個人空間與公共性,至於窗邊的臥榻設計,則有類起居室的功能,讓辦公或閱讀的疲勞得以在此得到放鬆與休息。

隨著動線進入餐廚區域,視線便會率先被天花的斜格柵所吸引,為空間畫下重點,設計師巧妙地運用深木色的視覺焦點,化解餐廳區域天花板的高低差異,至於空間中央的中島結合餐桌設計,不僅是日常家人吃飯、相聚的凝聚核心,拉開後方的阻擋油煙的玻璃拉門,便能立即轉變為開放式廚房,寬敞的空間便能在假日輕鬆愜意地招待親友,滿足生活中的各式需求。

01 機能 系統櫃體兼具美觀與收納
訂製的系統櫃除了強大的收納機能,以白色為基底的簡潔外觀更能讓居家空間的線條更加乾淨俐落,並利用線板的線條與原木色,將空間的鄉村調性加以定調,其中,電視收納櫃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讓日常雜物得以收至櫃中,避免視覺雜亂,同時也能展示屋主的心愛蒐藏。

02 設計 經典鄉村語彙妝點居家
為了滿足屋主的收納與藏書需求,設計師在書房區域規劃了大面積的收納牆面,上半部的開放式設計可以擺放書籍與蒐藏,便於拿取、展示,封閉櫃體則能將雜物隱藏於其中,維持空間的俐落感;至於窗邊的臥榻設計,則有類起居室的功能,讓辦公或閱讀的疲勞得以在此得到放鬆與休息。

03 設計 創造視覺焦點修飾空間線條
由於餐廳區域的天花板有著不一的高低差異,設計師利用深木色的斜格柵,創造空間視覺焦點,巧妙轉移居住者對於空間缺陷的關注,化解原有劣勢。

04 機能 中島凝聚情感與需求
餐廳中央的中島結合餐桌設計,不僅是日常家人吃飯、相聚的凝聚核心,同時擁有充足的收納機能,簡單的輕食料理便不再需要來回拿取料理或杯碗用具,輕鬆用又效率。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文化石、歐德系統櫃、木地板、鄉村風線板、人造石、壁紙(例:鐵件、手繪清水模主牆、文化石、歐德系統櫃、玻璃、大理石)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