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在沉穩淡定處『福中居』

設計師:黃寶通 | 圖片提供:境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872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兩廳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兩廳
坪數
45坪
預算

在沉穩淡定處『福中居』

2012-12-10| 人氣:8729

蒼勁有力的筆觸讓懸於客廳牆面上的『福中居』字畫更見沉穩與篤定,簡單三個字道盡完滿居家的生活宗旨,也是境美設計規劃此案的重要設計起點。四口之家的小家庭希望能打造沉穩、現代的生活面貌,並在45坪的空間裡規劃出3+1房的居家格局,於是設計師以深色木皮與鏡面搭構主體空間,並打掉和室的門片,拉大場域感。

齊整的華麗感是進入空間的第一印象,茶鏡與木作錯落的立面從鞋櫃延伸到增設分野玄關空間的牆面,在鏡面反射下玄關場域更見放大,一道水平展示櫃攔腰劃過直進的立面線條,營造豐富的牆面視感。

延續玄關的黑檀木染白元素,一整個牆面的櫃體由玄關向內延伸進入餐廳空間,順著房廓樑柱規劃展示櫃體,屋主的陶瓷杯組及紅酒珍藏皆有了妥善的展示收納位置,連通往衛浴及廚房的門片也都隱身其中,拉平了生活空間的畸零線條,在圓弧造型天花及水晶吊燈暈染下,營造沉穩、溫暖的空間氛圍。

除了餐廳天花的柔和圓弧外,其餘空間皆以方整的線條呈現穩重感,再輔以相異材質的穿插搭配打造空間的現代表情。來到屋主的主臥室中,黑檀木染白及白橡木搭構的牆面,設計師刻意以非制式的切割線條豐富牆面表情,也掩去了通往衛浴、更衣室的門片位置。簡化空間的生活線條,人才是空間的主體,回到純粹的生活本質,在現代簡約生活中體現『福中居』的真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男孩、一女孩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境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1房、兩廳
主要建材:
油漆噴木皮、黑檀木染白、白橡木、灰鏡、黑鏡、烤漆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