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延伸出生活品味與態度的精緻住家|奢華風|50坪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14-07-03| 人氣:8623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客房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客房
坪數
50坪
預算

延伸出生活品味與態度的精緻住家|奢華風|50坪

2014-07-03| 人氣:8623

家,代表著一種生活品質與態度的延伸,尤其要滿足業主所有的期待和需求,也須兼顧著設計感和實用性,除了藉由設計師特有的細膩心思來幫業主考量所有細節之外,將成員裡每個人獨有的高品味及風格落實到居家空間,以及藉由實體與精神串聯於家的觀點中,進而重新調整個人對家的新詮釋。如此一來,樂於享受慢活自宅的新定義將更為落實。

為了滿足屋主夫婦對於生活品味的極度追求,因此在思考如何規劃嶄新生活的當下,考量到家庭成員的人數,所以決定將原本四房的格局調整為三房,將空間主題重新定義並賦予新風貌,讓僅僅減少一間臥室,卻能換來更大更寬闊的生活品味與靈活使用的自主性。

由於本案擁有豐沛採光的優勢,因此設計師對於公共空間的規劃,除了依照屋主對於品味的全然追求,公共空間的地坪均以大理石材質來詮釋,特殊的紋路透過光線倒影所釋放出來的清亮色澤,渲染整體空間奢華主題。另外,在天花板的設計上,藉由等距方式來精算空間的黃金比例,再輔以黑色調的溝縫設計,使得客廳的奢華感,在燈光、採光、倒影相繼注入之下,一股低調神祕的時尚品味一一盡現。

本案屋主喜歡利用閒暇時間上網閱讀,所以希望能擁有獨立上網閱讀區,但是卻又考量到成員平常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希望即使上網時仍能與家人保持互動。為此設計師再度考量到屋主需求,所以將上網區安排於空開放式客廳,但是為了能夠保有獨立性卻又能與家人產生連結性的互動空間,所以將客廳沙發後方靠牆部分獨立出來,利用一整面牆的寬幅作為能提供屋主充分汲取資訊的場所,也藉此讓各自生活獨立卻又能與家人相互產生連結性。

臥室部分,主要均以充分延攬採光為主,規畫上總共有兩間臥室與一間客房,為了提供舒適的臥眠氛圍,所以臥房均提供主臥室的設計規格,並利用簡單、舒適賦予空間很輕鬆自在的休憩方式。

本案最精彩的片段,首推對於空間材質的運用,為了彰顯屋主對於品味的不凡追求,無論從客廳、餐廳、主臥室、衛浴等,均以暖色調作為鋪陳,並在整體空間裡利用個性化的點綴,讓品味與時尚盡收眼底。然而,緩步行走於其中,對於屋主傾心於奢華與時尚品味的追求,不免讓人心生羨慕之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室、小孩房、客房
主要建材:
米黃大理石、黑金峰大理石、觀音石、鱷魚皮革、茶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