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另類鄉村混搭 無國界殖民風

設計師:王思文&汪忠錠 |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8-08-13| 人氣:13825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80坪
預算

另類鄉村混搭 無國界殖民風

2018-08-13| 人氣:13825

猶如雨過天青般的清朗,美麗的青花瓷優雅綻放,將中國數千年來的藝術底蘊,融入在以殖民風為主題的空間中,造就有別於以往的另類鄉村風。年輕夫妻與父母分開生活多年,現決定搬來同住,因兩代之間對新家的期待與需求截然不同,不但要滿足每位家人南遠北轍的風格喜好,還得將兩個家庭所有物品都裝進這個新家,對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來說,可說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和突破。

女主人本身為歐式鄉村風的愛好者;父親則偏愛東方禪風,且收藏許多珍貴古董;而母親相當重視風水,希望新家能融入水晶、金色等吉祥意象。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為避免整體視覺過於龐雜,場域內的布置便以主題性為出發點,如公共空間就以青花瓷為主軸,包括端景處的壁畫、沙發上的抱枕,都採用精美的青花圖騰點綴;而客廳中央特別擺放法式古典沙發,上方則選搭一款仿舊的歐式古典水晶燈,兩側還加入中式梳背椅,不著痕跡地將中西方傳統底蘊兼容並蓄。

「美型收納」向來也是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的強項,在本案中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玄關和臥室充分運用空間規劃實用收納櫃外,客廳也設置精品展示櫃陳列部份古董收藏,其餘各式藏品、古董櫃則利用隱藏門片妥善歸位,維持視覺整齊一致。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小孩×1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異國風、殖民地風格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線板、壁布、鏡面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