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大境和觀

設計師:羅耕甫 | 圖片提供:橙田建築│室研所
2017-06-26| 人氣:801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14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14坪(室內)
預算

大境和觀

2017-06-26| 人氣:8018

基地是附屬在母公司建築外側的辦公空間,原始平面與建築物外側玄關區的弧形牆沒有產生關聯性,我們則希望空間與建築物產生更多的對話性,因此在設計入口處時創造了一道弧形的牆面串連兩空間的關係,增強原有空間與母體辦公室的連結性,利用材料去營造空間之間的連結。

在室內空間格局也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入口改為側面進入的動線,打破了既有形式,進入空間先看見的即是二樓樓板,而將挑空的位置放在工作區,達到先收再放的效果。地坪的顏色與書牆區分工作區與多功能區,而行進動線的終端設置了落地窗,引入綠意與天光。多功能區提供會議、用餐、輕食廚房等機能,並於西側開一長窗,引戶外之流瀑造景入室,不僅帶來了充足的陽光,也為室內帶來一抹活潑的生機與綠意。

工作區因書牆而降低了多功能區的干擾與西曬,提供更為安定的作業環境,後方設置了建材展示區與選樣區,提供使用者收納建材與討論的空間,在該區設計上亦延續了清水模的元素,期待在空間中使用最少的材料,創造空間的延續感。挑空工作區採用小角度高流明的光源,減少光線在長距離投射時的衰弱,並於工作桌上放置桌燈,提供單點式照明,利用不同光暈來創造空間的多元層次感。

空間利用垂直書牆營造穿透樓層的視覺感,刻意將上下書櫃整合,增加兩樓層的連結性,將相同的語彙做垂直向度的延伸,打破了樓層之間的疆界。樓梯則扶書牆而上,使用者在上下樓梯的同時,不僅降低對工作區的干擾,更可與藏書產生視覺與記憶的連結,而踏階則以植筋的方式輕觸於牆面,呈現出輕巧的視覺感。在設計上營造極致的視覺和場所感,希望人與空間產生共鳴,而非只是單純的辦公場域。

設計概念文字為【橙田建築│室研所】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14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橙田建築│室研所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清水模、鍍鈦鋼板、石材、美耐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