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天母 陳公館

設計師:大涵设计师团队 | 圖片提供:上海 大涵设计
2012-12-07| 人氣:7521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和室、主臥、客房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和室、主臥、客房
坪數
60坪
預算

天母 陳公館

2012-12-07| 人氣:7521

空間因被需要而存在,機能的設置則是空間存在的血脈!有了機能特質,空間設計對人才產生意義。對現今的一些繁複線條,周建志設計師強調透過質材的精彩表現及動線、機能的完整鋪排,依憑著舒適而優雅的單純創造幸福理念,進而展現居住者的優越品味及豐渥的氣韻…

玄關區域以圓為形體規劃,營造圓融而沉穩的敞朗意涵。餐廳的設計上,全區以黑檀染黑木作搭配欲進入廚房左右對稱以橡木染白為質材的展示櫃設計,進入廚房的門扉亦作透光的溝縫安排,共同圍塑出其中內斂而高雅沉靜的語彙!書房與餐廳之間的牆面界定,以橡木染白為主要質材,搭配黑檀染黑作格狀展示空間的設置,巧妙的鋪排出層次美,同時其中嵌入琉璃與清玻,視覺及光源得以無礙的進出。

客廳與餐廳、書房之間,以半開放式設計,半高E米黃大理石作為主牆面的主要質材,用以界定三者的關係!沙發以特殊皮革特別為空間量身訂製的,搭配後方由泰國購得的三幅圖像,圍塑出空間本身高雅而尊榮的品味!和室區域以架高木地板與空間做開放式規劃,於木地板下方及窗下亦設置收納空間,整體以日式禪境語彙鋪述,寧靜而優雅…小孩房的設計將閱讀區及臥眠區以線條噴砂處理的屏風,作為區域間的通透設計,光線及視覺可以延展,臥眠區以開放式的層架設計收納及展示效果。

業主希望的臥眠空間是不被打擾的,於是空間在房間部分未有套房式的安排;梳妝區設置在臥眠區之外;衛浴部分,以亮菊色係搭配較深臣的顏色磁磚、檯面及櫃體的安排將此空間規置的具現代前衛意象。主臥空間局部的木作天花線板局部設計,巧妙的掩去直視樑柱的視覺壓迫,同時主牆面以黑色為底,彰顯其中的寧緻及優雅氛圍,櫃體以白色壁紙搭配橡木洗白的框架,有效的緩和了整列衣櫃同色的單調變化,欲進入更衣間的門面設計與主牆面相同語彙的噴砂圖騰,融洽的表達出空間協調美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上海 大涵设计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書房、和室、主臥、客房
主要建材:
板金龍石、E米黃大理石、瑞士白大理石、黛安娜大理石、橡木染白、黑檀染黑、烤漆玻璃、茶玻、橡木染灰木地板、進口拋光磚、浴室磚、進口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