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生活序曲-1680

設計師:虞國綸 | 圖片提供:格綸設計
2017-06-21| 人氣:1719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6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65坪(室內)
預算

生活序曲-1680

2017-06-21| 人氣:17195

一場音樂、藝術與書香交織的空間饗宴…

設計概念:
我們有了富足的生活更需要擁有富足的心靈,高端的生活品味,加上對音樂、閱讀、藝術收藏的廣泛涉獵,皆成為設計者豐富的創作能量。原創的設計精神,再加上百分百客製化的堅持,才足以成就,極致的美學涵養。藉由音樂、藝術與書香的親密交融,讓空間從此有了鮮活的生命律動,磅礡卻又內斂的鋒芒帶出雄渾氣勢,精煉的動線、量體、空間造形的延伸.交疊以及適度的留白,成就了無與倫比的心靈美宅。

設計說明:
1.空間-界定
本案由毛胚階段即著手規劃,從零開始打造出專屬的空間使用範疇與機能配置,運用視覺的延伸、空間的重疊及高度的層差、材質的分界打造出,縱深大器的公領域、尺度尊榮的大主臥與精緻女孩房等,媒合最佳的空間坪效與非凡情境感受。

2.音樂 · 藝術 · 閱讀 · 自然環保

音樂.
入門玄關區映入眼簾的是兩側迤邐開展的白色立體序列,高低起伏的30度錐體,極其精緻。頂部洗牆光源映照下,呈現明暗有致的光影層次。靈感則來自教堂內巨大的管風琴,意象隱喻滿室悠揚的複調旋律,動靜之間,完整演繹有主有從的設計主題。

藝術.
餐廳區桌上懸掛著來自紐約新銳設計師創作的大型手工玻璃吊燈,餐桌背景則是一幅名家畫作坐鎮,氣勢恢宏不言而喻,豐富的收藏全室隨處可見,中外名作讓藝術生活垂手可得。

閱讀·
捨棄了電視牆形式,改以石材壁爐搭配書櫃牆的完美組合,讓書香漫延全室,時而聆聽音樂亦可單純閱讀。櫃體精算比例並刻意脫開牆面,以襯托柔和背景光的精湛工法,點出厚實木料與輕薄鐵件格架間鮮明的材質反差,下方承接大理石壁爐與低檯,堪稱體現此案主述人文議題的最佳說明。

自然·環保·
滿足人們對於大自然的渴望,露台設置大型植生牆,景觀窗前安放有型有款的綠色植栽-龍蛇蘭,自然綠意引領入室。餐廳則以一張力道磅礡的非洲柚木長桌居中,與窗外綠意盎然的植生牆遙相呼應,乾淨俐落的筆觸無需堆砌,行止不凡的氣勢。全室均採用無毒低甲醛板材、黏著劑及屋內塗料,環保無毒健康好樂活。

6.材質運用重點:
公領域地面使用不同地材作無障礙鋪設,象徵主要動線與特定場域分區。客廳主牆使用木質、黑烤鐵件、鍍鈦金屬與天然石材等異材質搭配,著重精緻的反差與構圖比例。低檯後方並加作玻璃線槽,可將繁雜設備管線輕鬆收納。
客浴內使用大量灰鏡與鏡面不鏽鋼等素材,藉光影反射煥發摩登魅力,鏡面與不鏽鋼飾條刻意從牆面延展至天花板,將深邃感極限放大。

設計概念文字為【格綸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x3
房屋坪數:
6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格綸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水染木皮、棕櫚灰大理石、雕刻黑大理石、訂製鐵件、陶瓷烤漆、進口瓷磚、訂製植生牆、原裝家具、原裝燈具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