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機能多元 大器舒適宅

設計師:王光宇 |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2014-07-01| 人氣:942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3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36坪
預算

機能多元 大器舒適宅

2014-07-01| 人氣:9429

位處十樓景觀和採光都好,屋主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要北部、中部到處跑,所以這是屋主第三個居所,期望在風格和使用機能上都能和之前的房子有不同,此外因應家庭成員的各種需求,特別重視公共空間及其舒適性,阿曼設計王光宇設計師在空間作了適度的調整安排,滿足使用上的便利性和功能轉換需求,親朋好友來訪時休閒房能兼具客房用途,同時亦預留孫子出世的小孩房及遊戲區,各個考量規劃在在顯示設計師仔細貼心的一面,走進玄關,給屋主第一個印象就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般,不只是空間的敞闊,主要是天花板的燈光配置,採用LED燈既省電又能營造出高雅特殊的氛圍,這是因為設計師在選材上會特別注意節省能源,否則若因為耗電不常使用荒廢了設計,不但不環保也喪失設計初衷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整體燈光配置增添空間層次及豐富表情。

這個設計案建築本身的格局規劃餐廳比客廳還大,容易造成主從不清的感觀,故在設計上特別強調客廳為主空間,利用特殊的質材和創意,把重要空間的份量提高。客廳電視主牆採用氣派優雅的帝諾石,天花板以有弧型線板呈現清爽圓潤感;沙發主牆是木化石磨邊後一小片一小片裁切拼貼而成,不規則的凹凸自然原始面呈現出書卷文雅氣息。屋子的景觀佳,但也同時有西曬的困擾,計師特別選用防紫外線的玻璃,阻擋下午毒辣的陽光,兼顧到照顧屋主的健康考量。此外,還增加了一個書房的空間,以具通透感的藝術玻璃細心圍塑,貼著金箔和銀箔的線條勾勒出具質感高尚典雅的藝術感,刻意以對稱的手法呈現,避免全部通透造成太冷調的感受。格柵的作用巧妙遮掩了公共廁所門片,也使得備餐檯的尺寸能夠再拉長一些,同時半穿透的視覺效果也增加空間趣味感。餐廳後端廁所前運用畸零轉角規劃弧型櫃增加收納,廚房拉門選用白色烤漆及噴砂玻璃的萊姆綠耐久材,美觀又耐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兒
房屋坪數:
3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阿曼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
術玻璃、白橡洗白木作、白色烤漆木作、萊姆綠耐久材、帝諾石、木化石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