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羅夫特灰階

設計師:孫晟澔 | 圖片提供:八寬設計 - 菁英領袖住宅
2017-05-02| 人氣:6702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4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45坪(室內)
預算

羅夫特灰階

2017-05-02| 人氣:6702

兩個設計師(服裝設計師業主與空間設計者)關於設計的對話:

X:整個空間規劃客廳、餐廳、書房及廚房形成一個開放式平面,而且在陽台採用落地摺門加上整面電動紗窗讓陽台能與臨路長窗的光線與空氣能更加流動。

Y:恩,雖然我喜歡開放書房的明亮,但是椅子背對客廳有點不安定的感覺,而且做服裝設計工作都有很多手稿、筆記,需要地方可收納。

X:書房區可以透過局部加高及材質變化來創造領域感,可以選一塊灰色地磚來搭配水泥質感的地磚。

Y:這塊磚的質感還不錯,我喜歡現代中帶點頹廢感的空間,在美國念書的時候住的就是舊廠房改建的house!但地板都用磚會不會太冷?

X:這塊陶土燒的磚表面有很多毛細孔,在白天光照整天晚上踩起來是溫熱的感覺,而且很止滑喔……

Y:我常參加歐洲、日本的服裝秀,有很多小飾品請問要放在哪裡?

X:嗯,我在沙發背的斬石子牆上安排了一個展示櫃,概念是服飾紡織的經緯線,金屬線條不規則的錯落且穿透,希望傳達loft風格裡結合實用的工業化元素。

Y:斬石子看起來像水泥做的,久了會不會裂開!?

X:用斧頭斬出來的斬石子牆當作主牆面是想傳達『手作』的感覺,雖然牆面久了會有些細裂紋但是會更自然,更有時間感……

Y:新的設計中洗衣間跟客浴室都有對外窗,但是隔起來中島跟走道會不會很暗啊?

X:我想在隔牆裡鑲上一些玻璃磚引入光線,讓它跟不銹鋼中島對應,延續灰階、工業風的感覺。

Y:主臥室裡需要有面牆讓我釘一些小孩學校的通知單跟一些手稿,我習慣在睡前安排些雜事跟短暫的設計冥想……另外我的睡袍要有地方掛,且隨手就拿得到……

X:一般的軟木塞板釘東西很快就會碎掉,可以使用橡膠墊來搭配床頭的黑色設計。

Y:我很喜歡上次看的像胡椒罐的吊燈,很輕巧可以轉來轉去的,也很下飯,我買了一些手指的擺飾品,看起來很有自信跟溫暖,很像我在服裝秀裡指揮人的樣子…哈

X:嗯,看起來跟這次選的塑料人像書椅、透明餐椅也很搭,這些傢俱擺設有點modern art的感覺,很適合這個loft的風格!!

設計概念文字為【八寬設計-菁英領袖住宅】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5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八寬設計-菁英領袖住宅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水泥地磚、斬石子、灰鐵烤漆、玻璃碟、不鏽鋼、鋼琴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