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小預算 大享受 展演系統傢俱的極大值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15-12-29| 人氣:8816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50坪
預算

小預算 大享受 展演系統傢俱的極大值

2015-12-29| 人氣:8816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設計鐘雍光設計師甫從澳洲深造歸來時,中式復古蔚為當代主流,設計師以個人喜愛及擅長的明式傢俱,打造自己的室內設計事務所,將中式簡約帶入這股風潮當中。隨著潮流演變,設計師的設計風格當然也是與時俱進,依照地域性及客層屬性的不同,以系統傢俱為設計出發點,融入設計師個人獨到設計功力,示範以小預算打造北歐簡約、日系禪風、現代混搭等不同設計表情。

150坪大的工作室是設計師自己搭建的獨棟挑高別墅,通過一樓的系統廚具展示辦公區,從白色噴漆鐵件樓梯拾級而上,二樓才是展示設計師功力的全樓面show room,設計師將室內空間規劃為四房兩廳的空間配置,藉由模擬居宅空間的室內設計,展示擁有品質固定特質的系統櫃傢俱,如何呈現空間極大值的變化性。

開放式的空間裡以粗體四方梁柱簡單劃分不同的使用空間機能,從樓梯而上的右手邊空間,設計師以花朵圖騰沙發妝點白色調性的客廳,近三層樓挑高的全牆面玻璃,讓戶外光線透過全布式的白色紗帘灑入室內,照亮二、三樓挑高的室內空間,在鏡面電視櫃反射下,簡單的客廳空間藉由光影層疊出無限放大的空間視感。

客廳的後方是設計師以系統櫃打造的書房兼工作區,藉由系統櫃具有模組化、彈性使用、量身規劃、重複使用及施工時間短…等特性,大玩系統櫃所能變化的所有可能,噴紗玻璃拉門的後方,亦是設計師以系統櫃及榻榻米打造的日式禪風空間。與工作室平行的空間是開放式的餐廚空間,設計師利用系統櫃材質多變的特性,以木作門片、烤漆、噴紗玻璃搭襯,打造具有瓦斯爐、流理檯、紅酒櫃、小吧檯等使用機能的餐廚櫃體,不僅線條流暢更是一體成形的設計。

動輒數十數百萬的裝潢設計費對年輕購屋族而言是不曉得負擔,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設計提供消費者另一種新選擇,用少少的預算依舊可以擁有典雅別緻的住家空間,只要設計方法對了,小空間依舊能有明亮敞朗的空間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50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