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收納超大容量小巧木作鄉村風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2-11-30| 人氣:19436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客廳、餐廳、和室、主臥室、孩子房
坪數
2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客廳、餐廳、和室、主臥室、孩子房
坪數
27坪
預算

收納超大容量小巧木作鄉村風

2012-11-30| 人氣:19436

在繁忙緊張的大都會裡奔波了一天,有一個溫馨的家洗去一身的疲憊是多數都市人的夢想,溫暖質樸的鄉村風也成為住在南港潘小姐的設計首選。

配合喜歡柚木色系的屋主,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從玄關空間開始,就以柚木及歐洲白橡木展演一場木作鄉村饗宴。兩座大型儲物櫃體區隔出玄關空間,正對門口的頂天儲物櫃兼具衣櫃及展示架功能,櫃體下方留白的空間讓客廳光體穿透照亮玄關空間,做為區隔玄關與餐廚空間的儲物櫃飾以玻璃夾紗營造穿透感,也在轉角設計了隱藏式座椅方便穿脫鞋子。

大量木作傢俱及屋主親自挑選的質樸柚木色系家具在客廳營造出濃濃鄉村風,設計師以粉紅淺綠色系條紋壁紙使空間輕快明亮,坐在照明充足的倚窗起居區塊,陽光穿透紗窗斜射入屋,一杯咖啡就是一個悠哉的下午時光。

27坪的有限坪數讓屋主最擔心的就是收納容量的問題,設計師善用每一塊畸零地作為儲藏空間,作為玄關隔間牆的儲物櫃以推拉式零食櫃化解櫃體狹窄的問題,L型的畸零區塊亦以木作櫃體將電信箱包覆其中,深達150公分的隱藏空間還有層架可多功能收納。以女主人喜歡的吧檯取代傳統餐桌形式的用餐空間,下方櫃體亦有滿滿的儲物容量。

設計師拆掉原為一間房間的隔間牆,將小臥室打造成架高100公分的和室空間,和室地板下方擁有完整的收納功能,將和室桌沉潛至地板下方就多出一間客房空間,多變的空間使用讓屋主自由變換使用功能。

易刮不耐撞的木作材質不適合屋主正在成長期地一雙寶貝兒女,設計師貼心地在孩子房使用超耐磨地板及系統家具,任由小朋友怎麼玩怎麼刮都不用擔心損壞木皮,以夾紗玻璃打造的衣櫃門板可讓小朋友自由塗鴉,妝點屋內活潑氣氛。

考量家中成員的年紀及使用需求,設計師打造出屋主期待的超大收納量木作鄉村風居家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27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和室、主臥室、孩子房
主要建材:
柚木、歐洲白橡木皮、烤漆玻璃、清玻璃、夾紗玻璃、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地板、大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