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坐看百年浪漫 日光舞影生活

設計師:王俊宏 | 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2016-11-29| 人氣:1446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坐看百年浪漫 日光舞影生活

2016-11-29| 人氣:14464

時代巨輪隨著歷史洪流不斷輪轉,帶走了大時代的美麗與哀愁,卻在歷時百年殖民的上海法租界,留下薈萃多樣文化與美學的歷史建築,早年即開始發展的老區,建築物平均高度不高,讓本案難得一見的高樓建築,擁有滿眼華麗的開闊視野。但已然30幾年的老舊建築,不僅空間切割零碎且可用機能不多,也在過多實牆的分化下,造成採光不足的問題。

S. Design 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著手規劃的第一步,就是把這個房子的採光找回來。原入口處的封閉實牆,改以爵士白大理石與黑鐵構組的透光格柵短屏,在玄關迎入層次分明的自然窗光,也讓自由流轉的視野拉闊空間感。而改以開放規劃的餐廚區,雖局部外推廚房牆面,卻必須將窗光留給新增的工作陽台,因此運用噴砂玻璃膠合3M貼紙,以透光不透影手法引進前方衛浴日光,也讓展示層架上的茶具收藏,呈現別具特色的影舞效果。

對王俊宏設計師而言,室內空間規劃就是「分割空間,填入需求」。確立空間分化定位後,原有的廊道空間也納入餐廳使用,在弱化牆面的設計原則下,保留電視牆與管道間的獨立性,大面木皮延伸中,於攔腰處採黑鐵造型牆櫃連接,保留空間視野的連貫性與透光度,並利用牆體的厚度安排展示收納機能。簡約的木皮與鐵件噴漆語彙貫穿全場域,也一併帶入可遠眺文化地景的臥房中,只單純挹注漸層大地色系床頭繃布,調和臥眠場域的柔軟姿態。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女孩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S. Design 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鋼刷木皮、超耐磨木地板、鐵件噴漆、爵士白大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