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翡翠森林社區會所

設計師:羅耕甫 | 圖片提供:橙田建築│室研所
2016-11-29| 人氣:14848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61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615坪(室內)
預算

翡翠森林社區會所

2016-11-29| 人氣:14848

一個好的環境,應該要從建築到室內設計,做一致性的設計,內外空間的相互交融,成就一個完善的建築有機體;這個建築坐落在臺南-台灣,是一個獨立社區住民所共同擁有的生活空間,提供社區餐飲、閱讀、健身、學習、分享與交流等需求。建築樓層以自由的曲線垂直堆疊,是以大自然的型態做為發展設計的想法,景觀水池、戶外廣場與建築物也形成像丘陵地般的自然風貌;多種高度的平面,高低錯落,且相互對應,提供人與人之間更多的互動與趣味性。將大自然的元素帶入建築與室內空間,森林聳立的枝幹成為建築的外牆與裝修意象,打造生活與自然共存的居住環境。

利用連續性的玻璃窗打破空間界線,將自然引入室內,創造內與外的連結。為了避開台灣南部西曬的窘境,建築物西向幾乎是實牆對應,減少熱幅射對室內溫度的影響,2F泳池面向東方,對應的是大片綠樹,舒緩了冬季早晨的寒風衝擊,並提供東昇的暖陽,下午西曬時,建築物亦成為泳池的遮蔭。

利用位差進行藍帶水力循環創造良好的水環境,在外牆採用具有抗污防水及良好的透氣性塗料,外牆板採用被動風牆的設計,結合了陽極處理的鋁板與RC牆體之間留出縫隙可排出輻射熱源,達到室內節能的效果。

透過與環境的共存共生,體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陽光、空氣、水,在結合建築後所產生美好的生活經驗。

設計概念文字為【橙田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15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橙田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外牆鋁板、花崗石、仿清水膜塗料、造型鋁板、STO塗料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