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視線光影通透 自然開闊住宅

設計師:王光宇 |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2012-12-07| 人氣:798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及視聽室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及視聽室
坪數
50坪
預算

視線光影通透 自然開闊住宅

2012-12-07| 人氣:7986

居家的溫馨與開闊感,真的能紓解平常忙碌又充滿壓力的工作,利用房子良好的條件,以通透感來安排一切的配置,讓屋內的視覺挑遠挑空,心境也自然開朗。

此案屋主夫妻倆都在竹科工作,平時工作繁忙,希望家裡能有溫馨的氣氛,因此從玄關處,特別以象徵海洋的貝殼馬賽克貼磚,珊瑚色調與光澤,表現居室溫暖的感覺,周圍以仿古銀漆增添些許華麗,另外,屋主經常出國,在玄關的另一側特別規劃收納大型行李箱的空間,屋外沾染上的灰塵不會被帶進室內。

採光條件良好的方正客廳,利用板材搭配金箔壁紙,以拼接的方式,設計波浪狀的造型背牆,海洋意象延伸至客廳,讓空間更有立體感。沙發選用黑色軟皮沙發,軟化空間線條。特殊的電視牆設計,以輕隔間的方式區劃客餐廳,形成無障礙的空間感,方便小孩活動。發揮大面採光的優點,讓光線通透室內,天花板連結壁櫃,利用高低差明白區別空間性質。

ㄇ字型的開放式廚房,外側設定中島,成為早餐輕食區,增設的流理台,機能更方便。開放式廚房與餐廳連結,餐桌旁的展示壁櫃,背板配合桌椅的花色,選擇暖色調讓用餐空間更溫馨,展示櫃兩側延伸出收納空間,使用K金玻璃面板,內斂的質感讓奢華隱約而生。

因為屋主希望有完全的睡眠空間,特別將臥鋪空間獨立出來,在入門處設定一個過道空間,利用來擺設梳妝台,後側規劃為更衣室,梳妝空間採用連牆整面的檯桌與明鏡,利用鏡面效果加深視覺的深度。更衣間底端連結主臥衛浴,重視收納機能性,梳妝空間連結更衣室與衛浴空間,讓平常繁忙的主人梳理裝扮更方便。

書房空間採光良好,設定L型的讀書桌,讓書本直接迎向陽光,後側為到天花板的雙層書櫃,以最不佔空間的最大容量來滿足藏書需求。小孩房地板選擇超耐磨地板,滿足學齡兒童遊戲的需求,窗戶捲簾選用繽紛的花朵增加活潑感,大面積的書櫃還有隱藏在壁面的收納櫃,滿足將來長大後的需要。

對於二樓餐廳的空間,不同於一樓的診所色系,以古典風格貫穿,挑選一些很有味道風格家具,不需要過多陳設,剛好給空間可以多一些留白,放置富有藝術氣息的吊燈,在玻璃門的光影藝術氣氛流動下,自然就營造出優雅輕鬆的用餐氣息,三樓的客廳設計胡桃木的地板,配合安排天花的米色圓柱吊燈與間接光的天花嵌燈,不僅在機能絕對滿足使用,多種光源的組合,讓客廳可以變幻出許多表情。書房與客廳的隔牆採用胡桃木地板,深色的效果既保有書房的隱私也可彰顯閱讀的書香氣息。主臥採沉穩的深色調鋪陳,顯現安靜優雅的臥眠氣息,還有充足的採光與落地賞景窗扇,並擅用多餘空間設置梳妝台區及設置更衣間,於更衣間內設計衣物壁櫃,完全滿足業主收納及更衣的機能需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與一小孩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阿曼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及視聽室
主要建材:
漆料、壁紙、木作、貝殼馬賽克、磁磚、超耐磨地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