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挹注美感體驗 幸福與愛的別墅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6-10-06| 人氣:1428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次臥房、客房、書房、衛浴x3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次臥房、客房、書房、衛浴x3
坪數
80坪
預算

挹注美感體驗 幸福與愛的別墅

2016-10-06| 人氣:14287

藉由設計符碼與人文脈絡,精心鋪排一場視覺饗宴,設計師阮明泰以「當代時尚」為題,為場域刻劃不凡氣韻,並特別強調,量身打造的不只是空間規劃,而是將人的情感、需求與個性融入其中,讓空間更貼近居者對自我生活的企盼。

本案為80坪、獨棟的別墅項目,周圍綠意繚繞,擁有絕佳的視野與景觀,峰潮設計團隊結合環境上的優勢,將室內外有效的統整,建構出極致優雅的大宅面貌。從玄關轉進公共場域,一道鏤空、古錢幣造形的屏風揭開迎賓意象,除了精湛的工藝與設計美感,更兼具藏風納氣的風水意涵。

來到公共領域,客廳與後方書房構築於同一面向,採用開放的形式呈現,其大尺度的空間鋪排,拉長了視覺疆界,也揭示大器敞朗的空間主題。設計師阮明泰更體現「人文質韻」及「人本機能」,於空間立面設置「虛實造形」的展示及收納櫃,並以義大利水染木皮、灰鏡及墨鏡交織其中,激起美學感知的衝擊,成功營造屋主專屬的品味空間。

與客廳相連、地坪架高的開放書房,以「圓弧」與「藝術」為設計重點,在書桌及踏階面的轉角處,均能看到圓弧線條的表現,除了增添設計美感與視覺變化,也能保護小朋友的居家安全。書房後方櫃體,則營造如藝廊般的質感,結合藝術品及複合質材的運用,打造劃時代的不凡氣韻。

與家人品嚐佳餚,是一天最幸福的時刻,峰潮設計團隊悉心完成屋主的夢想,串聯了餐廳與吧台空間,讓使用機能與行走動線更完備及順暢;帶有現代休閒感的餐桌椅造形,搭配吧台區粉色調的西班牙人造石檯面,是視覺轉折的亮點,也活躍了整體空間的表情。

進入主臥房,設計師阮明泰為空間鋪述沉穩調性,用樸實無華的設計手法,呈現溫婉舒適的臥眠氛圍,更釋出居住者熟悉的感動;此外,在床頭及床尾的部分,也構置了大量的收納櫃體,以俐落的線條,勾勒視覺上的清爽明快感。

喜歡無印良品風格的女兒,則以最簡練之設計架構,搭配柔和清淺的色調,細膩鋪述她喜愛的舒適感受;兩側的高櫃則以機能作為出發點,並設有滑動的梯子可以取物,讓女兒拿高的東西也不再麻煩。峰潮設計團隊在本案中,用心為家中每位成員設想,以幸福串聯各部空間場域,成功為屋主建構情感交融的居家城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女兒、孫子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峰潮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次臥房、客房、書房、衛浴x3
主要建材:
石英磚、鐵件、玻璃、石材、木皮、系統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