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冷暖色調相融 人文溫度的現代風格宅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16-05-04| 人氣:62467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50坪
預算
101萬~199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5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冷暖色調相融 人文溫度的現代風格宅

2016-05-04| 人氣:62467

冷暖色調相融 人文溫度的現代風格宅
居家裝潢若只講求性能功用,美感問題容易被忽略,進而降低生活品質;若太重視風格裝飾,又怕流於虛華不實。在全家人需求下,兼顧實用層面,又能為居家帶來簡單舒適的氣質,才稱得上是好設計吧?我們透過 Order 歐德系統傢俱-林口店-許信泰設計師介紹,參觀了何先生的家,實際體驗全室藉由系統傢俱達到收納、展示、視聽、閱讀等機能,同時滿足視覺、觸覺感官需求的空間體現。配合各個空間氣氛,許設計師選用不同質感的系統板材,跳著搭配鐵件、原木,家庭五口擁有開放式空間規劃,每間臥房當然沒遺漏強大收納功能,且每位成員的風格喜好各自滿足,難怪何先生會二度選擇 Order歐德系統傢俱進行全屋裝修。

善用材質與色彩搭配 電視牆也能帶出居家整體調性
檜木與石材,兩種不可多得的材質,居然是這個家的重點色彩。家家戶戶都需要電視櫃,那麼聰明利用它的設計來主導居家風格再適合不過,像何先生嗜好木雕與茶藝,家裡滿滿是多年收藏,許設計師便依照屋主個人特色與喜好,善用暖色系木紋板材、淡灰色大理石材,以及檜木切塊,打造出電視櫃自然風采,加上燈光輔助,既溫暖又有個性。

打造開放式格局 直接用傢俱區分空間屬性
公共空間各區域是否安排得宜,通常會影響一家人的生活狀態。若將客廳、餐廳、廚房視為一個整體開放規劃,家人在三個區域活動時,隨時能眼神交流,說話聲音也方便傳遞,是重視互動的空間安排。譬如針對何先生家,許設計師將廚房及餐廳設計成開放形式,從流理台轉身過來就是大木桌,當視線越過餐廳,便可看見同樣是木質風格的寬敞客廳,家中五口來來去去走動順暢無障礙。不過設計師也利用些許巧思,讓各空間有屬性區隔,像木桌與廚具平行擺放,便是用到傢俱界定法,而餐廳旁氣勢十足的拱形木格柵,雖不是用作隔間,卻自然而然形成客廳與餐廚的過渡地帶。

系統櫃創造小空間大收納量
家庭成員一多,房間坪數難免被切割得狹小,這時候最需要一個良好的收納計劃。像何先生家每個房間平均 4~7 坪,不過高約 3 米,這時不妨利用臥房高度,加強收納功能,留下多點活動空間,睡眠品質也會比較好。一般現成傢俱基於搬運製作考量,難以做到太高,因此常見衣櫃上方空空的,僅能堆放一些過季物品,既浪費空間還會累積灰塵,系統櫃就能解決這些問題。通常,Order 歐德系統傢俱設計師會依照家中每位成員需求,量身訂製衣櫃和收納櫃的尺寸、門片材質、五金配件等等,有時包含書桌、床鋪也能一體打造,不會有太多單件傢俱拼拼湊湊、造成死角等空間浪費問題。女孩們的臥房在正規衣櫃上方又增加一個櫃桶,從天花到地板完整利用空間,搭配吊櫃延伸更豐富收納機能。而已在上班出社會的姊姊,回家特別需要放鬆的臥房氛圍,所以選用純白鄉村風板材,衣櫃、床頭板以及書桌用原木紋外框結合細緻線板,加裝典雅鈕扣把手,滿滿地歐式渡假屋情景,在牆面刷上淺綠色後更加宜人。

系統板材多功能 變身隱藏式門片放大臥房視覺
系統傢俱最為人稱道優點便是板材的「低甲醛環保」特性以及「高彈性運用」特質,Order 歐德系統傢俱有專業物流中心儲存歐洲進口板材,並能依需求於廠內進行切割訂製,板材也能裝飾牆面、製作門板。譬如主臥房的梳妝桌配合衣櫃風格,選用相同板材製作,加裝鏡面、抽屜盒,女主人琳琅滿目的化妝品輕鬆收納。此外設計師考量到臥房空間小,牆面若遭許多門片切割會顯得更狹迫,所以運用系統板材優點,連同衣櫃一體設計浴室門板,門關上時,牆面是一道整齊的木紋質感,置身零壓迫空間,身心完全放鬆。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3大人、2小孩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