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敞闊通透的明亮家居

設計師:陳煜棠 | 圖片提供: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
2014-07-25| 人氣:1286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坪數
3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坪數
38坪
預算

敞闊通透的明亮家居

2014-07-25| 人氣:12868

全室柔和的色調讓人感到舒適、放鬆,在敞闊及通透感方面,設計師更是多所著墨,一進口玄關鞋櫃中段以明鏡鋪述出明亮的意象,另一側則為上掀的門片可以置物。移步來到餐廳,餐廳望向玄關在入口處的正前方,亦使用灰玻讓人來人往可以一目瞭然,視線不被阻斷,身處在家中任何角落都很有安全感。

電視主牆維持簡單潔淨的白色印象,僅在靠窗邊塑出不規則形狀的書牆作妝點,讓壁面呈現活潑自然的調性。由於是在預售階段就預先作了客變,將廚房的隔間打掉,所以餐廳及廚房場域成為開放式型態,在廚具上也作了局部的變更,吊櫃幾乎重新做,並將流理台和吧台完美的做了銜接,整體的功能性變強了,更符合屋主的使用需求,除此之外,在冰箱旁的ㄇ字型的櫃體,更是將冰箱完整且美觀的納入外,亦增加了大量的收納空間。以圓形的藝術吊燈襯托出餐廳時尚的氛圍,長形餐廳又將視線拉長。

客廳和廊道地坪採相同的木質,在廚房和餐廳則改變為拋光石英磚,明顯區分兩大區塊的分野。客廳背牆以素淨淡雅的條紋壁紙鋪陳,書房以紫檀集層材架高地坪,與客廳的橡木集層雖深淺色澤不同,但紋路和質感相互呼應。利用廊道空間在左手邊做出一整排的收納空間,但也兼顧美觀。

架高的書房場域使用功能更多元,可以兼具客房用途;同時預留軌道視屋主的使用情況可以彈性使用。刻意向後內縮的書房空間,讓走廊變得寬敞沒有擁擠感,放寬了視野,公共區域讓人身處其中舒適又快活。

設計師特別強調,墊高十公分的書房可以區隔空間並增加收納,但倘若樓高低於二米五的建築空間可就不適合這樣的作法。妥善利用現有空間突顯優勢,讓屋主一家四口擁有優質美好的居家生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小孩
房屋坪數:
3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黑玻、灰玻、明鏡、壁紙、橡木集層材、紫檀集層材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