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真純‧憶居

設計師:劉獻文 | 圖片提供: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2016-04-27| 人氣:96289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0坪
預算
138萬(不含家具、窗簾)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真純‧憶居

2016-04-27| 人氣:96289

家,是一個裝載生活記憶的盒子,隨著時間與生活的改變,讓這個裝載的盒子擁有更多可能,安靜與良好的居住環境,陽光灑落下的午後,透過大面落地窗,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如何定義家這個場域。

本案屋主是一對擁有兩位小孩的年輕夫妻,設計初步討論裡,我們考量了小孩屬於童年階段,除了在空間上需要具彈性使用外,首要考量的還是安全性與環保性,讓空間陪伴孩子成長,創造一個永續的室內環境,是我們所重視的;空間上為了取得,我們將公、私區域利用材料特性與色彩作區隔,將自然色系帶入室內與戶外的景觀能結合。

公領域
客廳與餐廳是家庭生活的重心,扮演著交流與活動的重要場域,設計上我們打開了部分空間,藉由放大活動範圍與彈性使用,讓公區場域的界線開始模糊,成為主要學習與陪伴孩子成長過程的場所;將原有和室拆除,降低高低差產生的危險性,並使用玻璃及矮櫃取代隔間,讓視線穿透來改善原有公共區域的壓迫,搭配蜂巢簾及蛇行簾的設計,讓空間在需要具有一定的隱私性下也能夠使用。

設計後的書房兼具更多彈性的可能,床組在需要時下掀成為客房,收納後白天成為孩子遊戲的天堂,夜晚成為男主人思考與放鬆的書房空間,利用鋼刷木皮的自然紋路作為側邊整體牆面素材,整合隱藏門片的設計,更讓空間有延續及一致性;牆面的端點有座方形展示櫃,展示著女主人最愛的杯子,預留了幾個方格是為了給未來留點空位,相信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這裡將成為一個回憶的記錄點,試圖將記憶留在空間,是為繼續刻劃對於未來空間的不同想像。

私領域
擁有著永恆意涵的天藍,公共區域是生活的重心,然而我們希望回憶是永恆,不浮誇的裝修面與自然彩度,利用木紋搭配潔白的櫃體,在這片藍天裡,家人的互動成為空間中最亮眼的色調。

私區域需要的是放鬆與安定,選擇粉色基底作為臥室色彩考量重點,主臥室為紫色作為定調,搭配同色系的軟件,是為了突顯女主人的高雅;粉紅色系的小孩房,讓空間展現出些許的夢幻與純真,兩者間雖然有著不同主色調性,但空間表達出了一種舒適與優雅氛圍。

空間是有記憶的載體,這一刻開始讓新空間開始擁有新的記憶
一個屬於這四口之家的記憶。

設計概念文字為「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大人、2小孩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梧桐鋼刷木皮、鐵件、清玻璃、烤漆玻璃、超耐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