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人文叫「大司」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6-04-21| 人氣:11917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梯間天井區、露天座位區、舞台、男女廁
坪數
2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梯間天井區、露天座位區、舞台、男女廁
坪數
260坪
預算

有一種人文叫「大司」

2016-04-21| 人氣:11917

饗樂 五感漫遊
近來,工業風餐飲空間四起,不拘小節、硬派的設計風蔚為風潮,粗獷與現代交融的衝突氣息,滲入新興餐廳大小細節,工業風在商業場所的高人氣,不言而喻。而現代飲食空間,經常以話題性的門面吸引顧客消費,不過這間音樂主題餐廳,座落位址非但不在最佳的一樓據點,出入口面積約只佔一樓的五分之一,先天的條件弱勢,成為設計思考上的一大挑戰。

萬家角逐的餐飲業競爭中,設計總監馬健凱試圖改寫條件弱項,在整體建築布局,講究獨特質材細節呈現的立體層次,以及與室內彼此呼應的工業Lounge元素,設計線條更大膽跨渡至建築側向,展現如巨型裝置藝術般的張力與存在感。為明確區別餐廳出入口意象,以地坪變化、八盞太陽能燈及拱門,構劃出星光大道的迎賓氣氛,加上日夜間不同的光影巧趣,招徠不少目光及注意力。其中,亦考慮二樓吸引往來過路客的難度,在入口加裝螢幕播映演出介紹、酒單菜單和餐廳場景,縮短無法看見內部陳設與得知價位的怯步感。

相對於店點弱勢條件的轉化,善加發揮頂樓露天環境的優勢,也是另一要點。踏上三樓,擁日觀星的天井下,原始石頭漆搭上投光燈延伸而出,模糊了室內外的交界點,也淡淡劃開二樓餐區的復古工業時尚感。轉化情境的還有這一截枯枝,精選了具氧化、風化痕跡的盆器,陶鑄出另一種寂靜韻味,擲注新舊交替的衝突美感。戶外露天區,除了經過室外材質及光影的詮釋變化,更通過舞台設計、座位排列及隆重的拱門走道,賦予團體包場活動的機能,以更多元、用途廣泛的餐飲環境,創造了融合美饌、音樂、社交活動的全新業態。

▶看更多:饗樂 五感漫遊(室內餐廳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60坪
設計風格:
工業風、工業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梯間天井區、露天座位區、舞台、男女廁
主要建材:
金屬、鐵件、木皮、文化石、特殊漆、界陽&大司訂製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