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HAS CAFE

設計師:賴盈佐 ZUO | 圖片提供:佐為建築 ZUOVI
2016-02-04| 人氣:768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深長型街屋
坪數
24坪
預算
200萬~299萬(不含空調、廚房設備)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深長型街屋
坪數
24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HAS CAFE

2016-02-04| 人氣:7682

隱身在市區巷弄中的HAS CAFE,是一間靠近許多商業大樓的中型咖啡館,主要客群除了坐捷運來逛街的年輕族群外,還有許多附近的上班族與商務客,因此在咖啡館的風格定位,業主與賴盈佐建築師經過反覆討論後,遂決定將店面風格定位為一種現代高質感又質樸溫暖的都會文人型態,建築師運用自然元素『綠、石、木』來建構整體空間,企圖傳達兼具自然溫馨舒服及氣質優雅的恬靜與悠然。

『綠』: 咖啡館入口前的小綠意庭院,讓店裡的顧客與都市之間,聯繫著一個放慢步調與呼吸的緩衝空間,藉由大面的玻璃窗景,將店內空間與戶外庭院,整體連結成一幅開放、富有層次的景深畫面。

『石』:整間店面運用4種不同質感與紋理的灰色板岩磚,透過水刀切割成為細長型的模矩單元,並且在橫向的自由錯位排列下,拼貼出整間咖啡館的牆面,讓人在此空間游走時,展現出延伸拉長的視覺感受,紋理各自不同的牆面在光影的照射下,更顯現出了材料本身的一番韻味節奏,深具穩重深度與內斂質感。

『木』:空間中的牆鑲入兩座非常搶眼的大型木作格子櫃,是店家會員咖啡杯的收藏區,除此之外,運用風化梧桐木所做的天花板,呈現出高低層次感,不僅精巧地把空間內原有過樑的問題解決,大片暖色的木作肌理也平衡了此空間中大量的磚石紋理,讓整間咖啡廳更顯和諧,演繹出共融的圖樣視覺氛圍,溫暖自然而且纖細優雅。

設計概念文字為「佐為建築 ZUOVI」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服務生3~5人/ 咖啡館26人座
房屋坪數:
24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佐為建築 ZUOVI
空間格局:
深長型街屋
主要建材:
四色水刀切割磁磚、梧桐木、胡桃木、鐵件烤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