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大隱.靜寂│日式新和風

設計師:柯竹書&楊愛蓮 |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2017-10-27| 人氣:20895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1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1坪
預算

大隱.靜寂│日式新和風

2017-10-27| 人氣:20895

唐朝詩人白居易的作品《中隱》寫到:「大隱住朝市,小隱入丘樊。」此番物我兩忘的心境,藉由大湖森林譜寫出的木石共舞空間,獲得重新演繹的機會。藉由壁壘分明的複合媒材,展現自然而豐富的質感,在現代摩登的設計中,表現日式新和風予人沉潛和靜謐的氛圍,讓居者在世俗的市朝中,隔絕嘈雜的干擾,成就遺世絕塵之境。

白晝日光正好,夜晚月色正濃,即便位於車水馬龍的都會區,卻能遺世獨立。空間內大量以樸質的木質做鋪陳,輔以天然石材線條,將收納機能不著痕跡。運用仿清水模地磚拼接溫潤木地板,帶來原始的視覺引領,也順勢界定場域機能屬性;立面透過深淺不一的石材,以及天然細緻的木皮,帶入垂直線條做出完美承接,同時融入藝術展品的陳列體現品味生活。

客廳的木質天花結合錯落的吸音材質,讓視聽設備融入其中,並規劃一面石材背牆做為主視覺,選用淺棕、淺灰、深灰三種石材紋理,在不對稱的拼貼手法下,伴佐灑落的燈光,讓水墨畫般的天然紋理靜靜散發出自然不造作的風格。而客廳、書房之間,僅以半高的特殊石材量體做界定,創造通透連貫的視覺。

來到餐廚區,木石材質依然大行其道,不同切割造型的木皮,將場域的動線入口幻化於無形,飾以俐落的鏡面材質做背景,延展空間的放大感,並加入黑板牆與風格吊燈點綴,襯托出活潑的設計亮點。餐廳則將木製餐桌自石材製的中島突出,在光線照射下,從白天到晚上,都能倒映出不同的木石山水風光,為空間增添一份自然休閒的愜意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1、小孩×2、長輩×1
房屋坪數:
41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材、實木、玻璃鐵件、水泥粉光地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