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自己的家 返鄉台商的歸屬感

設計師:張馨 |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2016-02-15| 人氣:51715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2坪
預算

有自己的家 返鄉台商的歸屬感

2016-02-15| 人氣:51715

長年在大陸經商的屋主,返台時因與親人同住多有不便,於是將出租的屋子收回自住,自然交由合作過的張馨室內設計團隊操刀。張馨曾替屋主設計過在昆山的水岸別墅住家,順應屋主長久居住在異地,生活習慣上有些微改變,台灣住家便以兼顧生活需求且安心氛圍為設計主軸,為喜好不同的屋主夫妻,打造出舒適的美式風格場域。

考量男主人喜歡大器、乾淨、俐落的設計,有浪漫赤子之心的女主人,則偏好鄉村、古典、中國風等元素,但又同時非常注重機能的細節面。為納入夫妻倆各自偏愛的風格,張馨以相同一致的顏色做為空間基底,42坪的空間內,雖不比崑山水岸別墅大,但揉入更多元的設計面向,變化豐富卻不雜亂,盡量呈現出大坪數的明亮敞朗,滿足屋主享有開闊尺度的需求。

機能設計上也一絲不苟,張馨在昆山別墅時,發現男主人喜歡全家人聚在同一個空間的感覺,習慣在餐桌使用電腦,書房空間反而堆滿雜物,於是提出將台灣住家書房打掉,電視牆轉向的構想,當下男主人即移動沙發試坐,雖然電視處背光面,但屋主一家通常只有晚上才在家看電視,因此決定仍以寬敞的客廳為設計考量,並利用轉角空間設置圓弧型沙發區,跳脫一般以電視為空間主角和生活重心的設計窠臼。

為讓女主人豐富的收藏品物盡其用,台灣的住家也不例外,規劃許多展示和收納機能,就連抽屜的分割收納與位置高度都很講究。運用公領域內的牆面和凹洞,設置內嵌式和平台式的儲物空間,各角落也都要設置隱藏式插座,可隨時替手機或筆電充電。特別是餐廚區,還打造出女主人嚮往的馬克杯牆面,中島下方也設置櫃中櫃和抽屜,讓琳瑯滿目的藏品不再束之高閣。同時也為屋主的寵物貓咪,創造出專屬的貓道和玩耍角落。成功移植了崑山水岸別墅的所有機能,也滿足男女主人的風格喜愛,在在流露出張馨的設計功力和細節處的細膩手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1、小孩×2、貓咪×2
房屋坪數:
42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噴漆、木皮、線板、石材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