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拎包入住!萬種風情小套房

設計師:陳永祥 | 圖片提供:依舍室內設計
2016-01-20| 人氣:60055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臥房、衛浴
坪數
12坪
預算
70萬(不含家俱)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臥房、衛浴
坪數
12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拎包入住!萬種風情小套房

2016-01-20| 人氣:60055

城市居大不易,秉持「租屋也要有家的溫馨」原則,本案業主將用途明確的新成屋建案,規劃出十一間小套房,並依據內部坪數、格局分成四種房型,委請依舍室內設計分別打造,在不動格局前提下,透過室內軟裝、傢俱、傢飾等的搭配,呈現多元的空間風情,以吸引擁有不同需求與風格喜好的房客。

第一種房型
考量第一種房型的空間較大,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以木工與局部玻璃做隔間,藉由材質的穿透特性,達到放大空間之效,也劃分出具客廳、臥室與書房的完整格局;而除了完善的收納機能,亦貼心於書房安排臥榻設計,增添休閒情韻之餘,更可作為單人床彈性使用,搭配設計師精選的訂製壁紙與風格傢俱,再透過色調與材質的細膩勾勒,分別創造工業風及北歐風的空間展演,讓一種房型擁有兩種風格選擇。

第二種房型
而因既有格局關係,第二種房型以單間為主要規劃,較小的空間中,需滿足充足機能與風格演繹的需求,因此,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結合衣物、鞋履的收納,利用整合手法將櫃體收至牆面,並細心以百葉門片維繫櫃體通風性,此外,床具也特意選用掀床設計,增加生活用品的儲放空間。風格上,運用不同圖騰的壁紙鋪陳,並選搭造型傢俱與特色軟件,圍塑古典與現代的各色空間樣貌。

第三種房型
相似於房型二的格局,第三種房型同樣採單間規劃;而考量到6坪的空間並不大,為納入完整的衛浴、廚房與睡眠區域,以及足量的收納機能,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捨棄隔間做法,善用角落與壁面線條,以一字型廚具與訂製的整合性櫃體,將各項機能結合並收至牆邊,進而放大內部的中心視感,再透過精心選搭的壁紙、訂製傢俱與傢飾藝品,細膩妝點空間的各處留白,描繪出現代與古典交會的風情面貌。

第四種房型
格局方正且深度夠的第四種房型,利用一道上方格子窗玻璃、下方木作的隔間牆,劃分出客廳、餐廚區與臥房的明確段落,而呼應玻璃的材質特性,客廳側牆採用鏡面鋪陳,在反射與穿透間,創造空間加乘的視覺效果,對向的餐廚區主牆,則透過裝飾性的設計手法,藏入開關箱順勢化為一抹居家端景,搭配樣式迥異的壁紙、燈具及傢俱選配,在經典元素的點綴下,分別帶出古典與英倫的兩種風格展演。

依舍室內設計藉由全方位設計概念,完善空間每一處細節,讓小坪數套房住起來就像家一般自在,租屋房客更能依據自身需求及風格喜好,輕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房型,安心地拎包入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2坪
設計風格:
工業風、北歐工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依舍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書房、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
鐵件、玻璃、壁紙、訂製傢俱壁紙、訂製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