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黑白經典 擘劃專屬優雅時尚

設計師:偕志宇 |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07| 人氣:583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和室(兼具娛樂休閒式)
坪數
3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一和室(兼具娛樂休閒式)
坪數
33坪
預算

黑白經典 擘劃專屬優雅時尚

2012-12-07| 人氣:5836

里歐設計偕總監將奢華重新定調,以時尚及經典的主題出發,精緻而細膩的豐華氛圍,出沒在現代俐落的沉穩線條裡,另闢一種專屬於都會人士對於城市生活的高雅品味表情。

玄關的鞋櫃以木作搭配黑色烤漆玻璃做為櫃體的材質呈現,利用木作掩去原建物的柱體,減緩可能給予空間的壓迫感,中島的設計則兼具餐桌的機能,十分便利。將大型家電做內嵌的方式隱匿規劃於廚具櫃體之中,廚具以業主的需求而量身訂製的,含蒸爐、烤箱,櫃身以鋼琴烤漆為主,便於清理及維護,同時於視角而言,有放大的效果。中島的設置,在於將餐廳的機能與廚房收納機能做合併設計,規劃可容納八人的座位空間,強調地域與機能性的整合建立,以期給予區域最大的坪效安排。

以白色為公共空間的基調,與廚房、餐廳區域位屬同一軸線,摒除三者間的介面限制,利用天花做屬性的隱匿劃分,強調機能的互通有無,加大場域的使用範疇,無形中增用的坪效。客廳主牆面以銀狐大理石做背景、金屬做線條的修飾、皮革貼覆櫃體,展現時尚高雅的宅邸基調。沙發背牆以黑色烤漆玻璃搭配木作溝縫式的層次立面的安排,以經典的黑白彩度,延伸出專屬的時尚個性的美感,線性導引視角,有放大空間的效果,藉由燈光的汲取,線面漸進的表情更加豐富。

和室與客、餐、廚的介面,以架高浮雕地板做地坪表現,藉由夾絲玻璃、皮革包覆木作框架的推拉門扉做介面,可以完全開放或獨立,加深視角的延展性。男主人喜愛俐落沉穩的線條及顏色,利用樑下作收納櫃體、展示空間以黑色烤漆玻璃做背景表現,賦予空間純靜優雅的氛圍。主牆面線條、櫃體的表情與沉穩色系為主的烤漆玻璃做背景,做顏色深淺的應對,豐富空間立面的層次美感。女主人從事設計工作,喜愛浪漫優雅的語彙,臥眠空間裡以其清柔淡雅的語彙及圖騰,勾勒女主人的生活心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一和室(兼具娛樂休閒式)
主要建材:
皮革、明鏡、茶鏡、金絲玻璃、黑色烤漆玻璃、不鏽鋼、水晶燈飾、浮雕地板、銀狐大理石、烤漆玻璃、鋼琴烤漆、夾絲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