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之釀,暗影為觴

設計師:李中霖 | 圖片提供:雲邑設計
2015-10-16| 人氣:8254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3房1廳3衛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3房1廳3衛
坪數
80坪
預算

光之釀,暗影為觴

2015-10-16| 人氣:8254

徘徊在設計的多樣風采中,不愛華麗的古典線板堆砌,純粹喜愛雲邑設計風格的屋主,選擇讓設計公司盡情大展身手;李中霖設計師則相中本案的採光優勢,決意為屋主掬一捧光影之美!

特意不將空間做滿,看似雲淡風輕,卻舉重若輕地將減法美學完美詮釋,雲邑設計融入自然光線於設計之中,把最美的光留給客廳,落地窗框入河岸美景,開闊的客廳與穿透感極佳的紗簾配合,將光影變化的趣味注入公共空間,圍塑引人遐想的迷人情境。

公領域中最低的大樑區,李中霖設計師安排為空間的過渡,以L形生鐵包覆大樑,讓光線滑過最低的220公分後再翩然展落,特殊漆營造的斑駁鏽蝕,除了加強時空存在感,也默默呼應光線流轉,體現千古如一瞬的意象風情;而造型主牆面的不規則缺口,則增添肅整牆面的動感表情,吸引人一探究竟,撩動窺伺的蠢動。

此外,李中霖設計師帶入凹凸交疊、不規則線條手法於收納櫃面板,突顯光影錯落的層次美感,每一層凹處、凸處皆是對光線的邀請與挽留。在自然光影的朦朧中,藉由造型燈具與間接照明,肩負全室照明的重點角色,同時在造型上也顯見屋主與眾不同的品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大人、2小孩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雲邑設計
空間格局:
3房1廳3衛
主要建材:
生鐵、磁磚、特殊漆、噴漆、烤漆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