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自信洗鍊的現代藝術

設計師:Tina | 圖片提供:錦佑室內設計
2016-03-01| 人氣:987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多功能房兼鋼琴區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多功能房兼鋼琴區
坪數
60坪
預算

自信洗鍊的現代藝術

2016-03-01| 人氣:9873

在所有得以流傳後世的文化脈絡當中,舉凡美的事物都離不開黃金比例,當然也絕對讓人感到愉悅、舒適。但更重要的是:這類美的事物,是否都能為人們的生活創造更多的滿足與提升?答案是肯定的。好比置身在一個充滿設計者貼心創意的美學環境中,每一天都能對生活產生無比的新鮮與好奇,即使最挑剔的使用者,也能真正享受到生活的種種樂趣!

空間常常被視為使用者美感與品味的延伸,那是因為原本無生命力的RC水泥實體,在注入了人們的情感與美感之後,外在風貌與內在氣質的感染力隨之改變,才有了屋如其人的說法。而在這處精彩的空間設計案裡,既有成員簡單、視野開闊的基地條件,加上錦佑室內設計對主人個性、生活習慣、成員需求的深入觀察,逐步以極具現代與時尚感的概念手法,建構一處宛如實體藝術的住宅標竿,展現自信卻又清新雅緻的迷人風華。

這處以混搭手法呈現自然休閒風情的溫馨居家,是錦佑室內設計新近完成的作品之一。一進門的玄關區,立面拼接菱形線條的黑鏡將空間更加放大,正面極富現代感的造型屏風,採用沈穩的黑色鐵件與玻璃搭配,勾勒出細緻的組織線條,加強了生動的空間層次,地面簡潔的石材拼花;與懸浮分割的輕巧鞋櫃相輔相成,其中屏風材質與區隔客廳與餐廳場域的展示層板同為正方條紋的線條,透露出前後呼應的迷人風采。寬闊的客廳場域擁有光線豐沛的大面落地窗,因此在情境照明規劃上僅使用間接性光源,增添現場的溫馨氛圍;大器簡約的電視主牆運用粉紅瑪瑙大理石與特製茶几相呼應,兩旁對稱的菱形黑鏡湧現時尚鋒芒,並與下方黑色低檯相輔相成,讓整體的造型美感更為立體精緻。沙發背牆是俐落的白色屏風式格櫃,櫃體內側壁貼黑鏡的手法,產生虛實交錯的視覺效果,將黑色皮革沙發的沈穩內斂烘托得恰到好處,沿著前往餐廳的過道左側,全數以鮮明的山形紋栓木匯聚獨特的自然感,一種樸實的溫暖油然而生。

餐廳規劃於客廳沙發背牆後方,而這座用來分野餐廳和客廳的造型牆,事實上還是座可以雙面使用的精品展示櫃,特別是面向餐廳使用時,除了能將屋主旅遊世界各地收集的精品收藏裝飾於此,本身強調線條美感的格櫃造型,也能與別緻的天花板層次相呼應,讓餐廳的迷人情境更為完整。

與餐廳相鄰的廚房拉門承襲玄關的黑色鐵件架構,不僅兼顧視聽牆機能與阻擋廚房油煙,更能以對稱方式展現大器協調感,靠近琴房入口的立面並裝設鏡面,有限度倒影局部餐廳景致,洋溢光影繽紛的唯美氣息。廚房左翼預留的鋼琴區也兼多功能房,進入琴房前的走道左側,設計者安排了一整面精緻璀璨的時尚端景,以菱形切割的鏡面和兩側小巧立柱構築而成的美麗景致,在上方柔和光源映照下,散發著流轉的光芒,同樣是延續玄關造型的語彙延續。琴房內明亮無匹的空間感,演繹出絕佳的演奏會氣氛,因為採光好,再加上設計師特別安排的大面鏡將窗景引進室內,窗下還貼心規劃臥榻,就算獨享的休閒時刻,同樣美好得無以復加。

進入主臥室前垂掛的晶瑩簾幕,無形中增加了私密空間的夢幻指數。帶狀延展的機能佈局,為主臥室帶來了多采多姿的動線與視覺層次,一進門的走道兩側牆面,分別以菱形鏡面和活潑的圖騰壁紙修飾,增加行進間的躍動感,穿過鏡牆後掀開輕柔線簾,內部則是比照VIP等級的時尚更衣間,機能上的設想十分周全,包括白色高雅的化粧區,以畫框鑲嵌的大面鏡營造如同置身精品店試衣間的感受,讓女主人倍感尊寵禮遇;沿著走道直行的睡眠區,刻意將地板架高便於不著痕跡第劃分空間屬性,尤其是架高地板邊緣的間接光,為私密的獨處時光多加了些浪漫調味。

睡眠區一方面以線條極簡的雙面格櫃區隔走道,同時也在床座兩側形成可循環的流暢動線,床頭洗鍊的繃布菱形飾板,呼應全室散布各處的造型元素,床尾雙面隔間櫃面向臥床可以置掛電視,另一面則為展示空間,兼顧收納、展示、隔間等多重用途。強調簡約時尚的客房佈局相當出眾,因為在床頭上方剛好有根大樑經過,設計師巧妙地以弧型延展的優雅曲線從床頭立面延伸為天花板的銜接,一體成型的巧思靈活化解風水忌諱,搭配兩側鏡面的折射與美侖美奐的衣櫃造型,也讓空間增廣、加高的視覺效果。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錦佑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多功能房兼鋼琴區
主要建材:
雲石、銀狐大理石、粉紅瑪瑙大理石、山形紋栓木、鐵件、壁紙、皮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