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雅低調 展現躍然於心的層次風采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5-09-16| 人氣:938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衛浴X4
坪數
8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衛浴X4
坪數
85坪
預算

優雅低調 展現躍然於心的層次風采

2015-09-16| 人氣:9389

捨棄制式的實質隔間牆體,透過立面的半隱式層次界定,讓瑣碎的視覺干擾降至最低。這是禾觀設計總監徐瑋逸及其團隊希望完成「將空間的原貌還諸空間」的設計本心,當空間載體獲得釋放,再利用簡約俐落的線條分割手法,營造出舒適大器與開闊感,唯有如此,才能讓居住於此的屋主,真實感受到開闊無框束的場域,及其所帶來的暢意舒心與心靈自在。

由玄關進入,不鏽鋼板材為主框架的門拱氣勢磅礡,側邊風化板門片內嵌燈光,散發藝術品般質感光采,另一側則以深灰斜紋的礦石板導引著右方尚有等著造訪的開闊場域。直行而前,日光篩過後的光暈映落在架高區的白色細框展示櫃上,也同時映落在木地板,因著簡約線條與無邊水平線的聯想,令人有股氣定神閒的悠然。也正因處於同一幅面,令人不自覺將視線移轉至一旁客廳。設計師在偌大空間中,以有趣的分野、整合手法,將兩場域串連成微妙的共生體。

首先,以能360度旋轉的白色電視機座為隔屏,在機能上彼此互用,但同時讓木地板沿著大面窗台與客廳銜接,成為另一個悠閒坐臥區。兩空間既分且合,替生活帶來有趣的視覺興味。屋主希望空間的進出都能盡量開闊,因此禾觀設計團隊在客餐廳的串連上,同樣以門拱為界,藉由風格與色系的變化作為空間轉場的詮釋。同時,設計師也巧妙以高低層次與家具擺置坐落,將餐廳、書房或客廳三區形成視線的金三角,將自然光影留給客廳與書房,誘發出溫潤氣韻,餐廳區則從礦石板鋪陳出深邃用色,導入神秘唯美的黑色調風情,最終再轉入臥房區的木質舒適。通往臥室區的拉門擁有超寬幅尺度,這也是禾觀設計的刻意手法:希望透過完整立面的表現,拉升視覺上的風華大器,因此再度使用能隨著時光加深紋理層次的風化板,以最自然的質樸之美,帶動用餐與進出臥房時的悠然感受。

拉開餐廳展示櫃旁的寬幅門片後,先是臥房區通道,才會來到主臥房,也因此屋主擁有更優質、安靜的睡眠品質與隱私。同樣擁有寬闊的方正格局,主臥房以簡約、舒適感做為設計的鋪陳主軸。深灰色細膩溝槽線條的床頭板框,內韻沉穩紳士般的英式風範,靠窗的休閒單椅也以隨意擺放之姿,體現閒適優雅的存在。毋須過多的刻意裝飾與排序,目的是希望屋主的身心感官能透過光影與格局之開闊,感受緩慢溫潤的寧靜時光。而靠近電視牆及衣櫃另一側,規劃為完整更衣室,以黑白、北歐風的簡約線條為主軸,散發最迷人的優雅溫馨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x1
房屋坪數:
8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禾觀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衛浴X4
主要建材:
大理石、不鏽鋼、風化板、礦石板、白烤漆、珪藻土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