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後現代.覺醒

設計師:李中霖 | 圖片提供:雲邑設計
2015-09-10| 人氣:1725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區、書房、主臥、次臥、小孩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區、書房、主臥、次臥、小孩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後現代.覺醒

2015-09-10| 人氣:17254

現代簡約是許多設計師操作已久的議題,但在視覺的乾淨之外,何妨多一點趣味與人文氣息?鐵件、木皮、石材都已是曝光率極高的現代建材,本身並不稀奇,但是雲邑設計透過打破、重組,改變界面散發的訊息或存在感,從此屋主的使用者形象清晰了,空間也跟著從人云亦云的框架裡覺醒。

本案為新成屋,設計師李中霖因應屋主需求,將原有四房格局改成三房,釋出的一房打造為多功能書房,輕質剔透的玻璃隔間可以延展公領域景深,而屋高三米二的優勢,在操作不同區域天花板造型時,增加不少天馬行空的可能。

為了明確界定內外,設計師李中霖在玄關邊緣打造一扇鐵件屏風作為空間介質,以雷射切割而成的花葉圖案,一方面屏障直貫客廳的視線,同時保有若隱若現的穿透感。屏風特地設計成拉門形式,不用時可以收進兩座高櫃之間,還原寬敞的活動場域。而設置在屏風兩側的收納櫃,分別以白色鋼琴烤漆、木製橫格柵形塑色彩與材質的反差對比,創造廊道望向客廳時的聚焦端景,更是實用的收納創意。

跟一般崇尚明亮的客廳不同,此案從電視牆轉折到天花板的界面,都以深色木質詮釋,刻意壓縮的區間輪廓,對話窗外的光風水綠,讓空間產生先緊縮、再放大的律動感。此外,針對鍾愛3C產品的屋主,特地在白色機櫃上下功夫,讓現代視聽設備與量體結構可以完美交融。

餐廚區改為開放規劃,並在橫亙餐桌上方的大樑最低點,包上黑色鐵件以消除樑的壓迫感,也帶出段落分明的空間層次。餐廳電器櫃牆使用米灰色皮革打造精美外觀,餐廚之間則加作大理石中島,大大提升家人交流與多元機能。

客廳沙發後方安排多功能書房,清透玻璃隔間取代實牆,營造自由流動的光感變化。書房內部搭配捲簾,窗邊設置舒適臥榻,隨時可回復獨立房間狀態,書桌後方規劃大型分類儲物櫃,在主體白色的輪廓裡,巧妙嵌入一段橫向木質與直向黑鐵格櫃,讓巨大的機能量體保有視覺變化與設計巧思。

馨暖主臥室釋放著萃取過的靜謐,天花板沒有多餘線條,厚實的木頭肌理從地面跟上床頭牆面,尤其是厚皮橡木不規則堆疊的立體感,襯托出絲質刺繡寢飾的細膩。次臥室洋溢全然都會的中性美,整體灰階為主的空間基底,流露精品旅店般的時尚魅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雲邑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區、書房、主臥、次臥、小孩房
主要建材:
天然木皮、鐵件、天然石材、噴漆、鋼琴烤漆、日本進口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