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生活在靜謐藝術之境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5-09-25| 人氣:910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桌、琴房、主臥室、次臥室、小孩房X2
坪數
85坪
預算
500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桌、琴房、主臥室、次臥室、小孩房X2
坪數
85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生活在靜謐藝術之境

2015-09-25| 人氣:9102

處於繁忙的世代裡,如果能利用閒暇之餘來趟藝文之旅,疲憊的心靈隨即蓄滿能量,如同沙漠裡的旅人終於久逢甘霖,浸濡在大自然的洗禮之中。然而若能居住在充滿人文美學的空間裡,就無須刻意外出、走入美術展覽等藝術空間,每天的生活想必都充滿詩情畫意,徜徉在五感豐盛的美好境界!

此案是由禾岩設計操刀的空間,靜謐低調的優雅風尚遊走在室內各個角落,打破傳統的動線安排,從天花篩灑而落的光源隱然成為地圖指引,透過質材光澤、顏色與獨有線條勾勒時尚表情,彼此相互交會且自然區分公私領域,內斂卻蘊含人文氣息的空間擺設,讓眼光所到之處,皆是一幕幕迷人的藝術端景。

入室後的玄關處,中央靜佇一扇以精雕玻璃與鐵件勾勒而成的屏風,巧妙將公私領域一切為二,了了分明;光源投射在透視材質上,隨著各個角度折射出不同的光感氛圍,長形檜木在靠近客廳這一側平行擺放,轉化為視覺上寫意的自然端景,同時也成為到訪客人自在穿脫鞋子的好位子。

循著熠熠生輝的地坪,沿途可欣賞創新的藝術畫作,經過粗獷石皮鋪陳的風格牆面,我們來到了客廳。深咖啡色系的大理石框出家人情感交流的重要領域,沙發以圓弧姿態圍塑內斂的方形肌理,有別於客廳擺設電視機的刻板印象,簡約的家具家飾成為空間主角,令人深感驚嘆的是帶點工業風色彩、鋼管裸露的天花安排,如此創新手法讓雅致與粗獷的風格元素相互激盪,賦予設計有別以往的深度內涵。

在整體空間的規劃裡,餐廳是凝聚家人情感最主要的核心地帶,現代感的吧檯與一旁低矮、樸實的原木桌椅並置,成為世代互動的絕佳展現,為了完成視覺上的和諧美感,徐昕妍設計師特別以淺木色系鋪陳天花,以及木頭製的高腳椅作為搭配,自然與原始木質的桌椅相融,絲毫沒有違和感。

客廳的另一側,可欣賞整面木紋肌理的門扇,此處設計為收納空間,無論是材質或是色彩皆使用與公領域相融的原始元素,並運用無門把的形式,讓機能隱藏其中。屏風另一側是提供休憩的私人領域,內斂的設計風格持續蔓延入室。大人房裡結合臥室與情誼交流的小天地,增加親子間的互動,透過大量的木頭材質作為視覺搭配,注入溫潤的自然生命力,讓整體設計更顯朝氣。大兒子的房間則是以蝙蝠俠為創作靈感,牆面以橡木染深灰色系的方式處理,高矮不一的鐵件燈飾垂掛其中,呼應主人獨有的品味與酷調性格,更成功塑造一股神祕色彩,牆面另一側則以層板為設計,滿足收納機能的需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X2
房屋坪數:
8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禾岩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桌、琴房、主臥室、次臥室、小孩房X2
主要建材:
木皮(全木染色)、石材(藍木紋石、石皮)、日本抗菌面板、鐵件、進口精雕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