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溫潤質感 金字塔頂端的品味主張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5-08-31| 人氣:957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4衛、影音室、書房、傭人房
坪數
230坪
預算
1600萬不含空調、家具或其他品項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4衛、影音室、書房、傭人房
坪數
23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溫潤質感 金字塔頂端的品味主張

2015-08-31| 人氣:9574

高樓層的設計單位,坐擁高雄市引以為傲的海港、愛河與柴山景觀,張博閩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企圖延續空間設計與基地環境特色,在作為實品屋的本案中,運用量體、材質及光線敘寫各場域特質,並以豪門大戶的居宅需求為出發,描繪金字塔頂端生活藍圖。

蜿蜒的港灣吞吐著遠航與歸鄉的船隻,映著湛藍海洋帶來海港專屬的異國情調,愛河畔的垂柳青青,拂來休閒舒適的風,在和煦暖陽的照耀中,寫下專屬於南台灣之心的隨興自適,得天獨厚的環境特色,讓坐落於臨河之濱與林蔭大道底端的本案,有著絕佳的瞭望視野。

跳脫制式傳統的設計窠臼,張博閩總監揉合古典與極簡的設計手法,大量融入胡桃木與榆木創造溫潤且具層次的空間氛圍,並輔以斜切線條與鏡面手法,轉化既有空間條件的限制。作為招待賓客機能的客廳沒有電視牆的制式安排,透過懸置於榆木牆面前的石材段落豐富主牆表情,同時預留未來機能調整的彈性,大尺度的廳堂規劃,另佐搭對稱分列的灰黑玻璃屏風放大空間敞度,也在天花板真假樑體的搭配下,拉升屋高、創造恢弘器度。

沿著廊道移步入內,大尺度的廚房採開放式規劃,張博閩設計保留原建商既有的廚具設備與中島規劃,另再於表面添覆進口深色板岩,並安排三盞造型吊燈,增添質感與空間一致性。而以清玻門片相隔的餐廳則大器置入十人座長餐桌,上方懸垂花朵造型吊燈鋪陳溫馨唯美氣息,牆面上內嵌大尺寸電視,除了家人共聚外,也能作為會議室機能。

張博閩設計師特別規劃的視聽娛樂室以小型劇院規模打造,深色木質空間中,以淺色橡木規劃一方小型吧檯,跳出色系層次,對比方整切割的吸音繃布牆面,天花板處修以斜切線條搭配光帶設計,增添光影效果的同時,也完美弱化樑體存在感。

私領域的三間臥房皆以套房規模打造,透過材質與色彩變化專屬的臥眠情調,其中,居於場域邊角的主臥房除了擁有兩個角度的採光窗景致外,張博閩設計師順著既有圓弧屋廓線條,構築具備環景視野的景觀小吧檯,而簡潔俐落的設計語彙,描繪年輕人喜愛的設計主張。

暗藏於床頭主牆後方的書房,天花與壁面透過灰白二色與斜切線條虛化樑柱體,只見清朗明亮空間感,並巧妙運用牆面上既有的補強鋼構元素,透過鏡面、木作與燈帶包覆多變菱格線條,以現代語彙修飾畸零龐雜。採深淺兩色大理石材鋪敘的衛浴中以圓形浴缸為空間主景,搭配閃耀璀璨光芒的黃色水晶燈,呈現如同雕塑品般的藝術價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實品/樣品屋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張博閩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4衛、影音室、書房、傭人房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皮(榆木跟橡木)、烤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