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彷彿英式古堡內的私人招待所

設計師:張馨 |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2015-12-30| 人氣:24476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接待主桌、業主辦公室、兒子辦公室、輕食區
坪數
5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接待主桌、業主辦公室、兒子辦公室、輕食區
坪數
55坪
預算

彷彿英式古堡內的私人招待所

2015-12-30| 人氣:24476

從小立志成為繪本畫家的室內設計師張馨,隨身攜帶手繪本、繪畫用具,以女性的細膩筆觸回憶生活中的豐沛情感,紀錄下偶然遇見的人、事、時、地、物,設計師張馨的手繪圖裡,充滿沈靜心靈的溫暖力量。

特有氛圍延續到工作空間的設計概念,生活嚴謹、規律的業主,收藏為數不少的藝品與畫作,且喜愛閱讀經書的寧靜氣氛;溝通時,業主提供一張紅磚牆照片,啟發設計師對於夢想藏經閣的設計靈感,張馨以敏銳的觀察力結合直覺,衍生582原則下的空間構圖,探究業主生活細節的多處線索,演繹黑、白、灰的沉穩基礎,並減少人造雕琢、減少空間的侷限,在5分的硬體框架,佈置業主所喜愛的收藏事物,用軟件烘托8分的藝術氛圍,並予以2分的留白,為空間注入實質的生命力。

「厚實的長桌,是累積對話的平台。
范仲淹在書桌苦讀,李白與月光在窗前對飲,邱吉爾在桌上擬下歷史的抉擇;訪客、朋友,在此談心;桌子的厚實,不在材質,是桌面上交錯的杯光、分享的話語、雷石電光的智慧、與心領神會的目光。」(文/業主)

推開藏經閣的神秘之門,超過三米的高度,設計師張馨採大器、陣列式的鋪排手法,長桌、吊燈、柱托與基座,皆採訂製或進口大尺寸規格,放大古堡設定下的空間比例。從進門起始,石材削光面的樸實,接續至鐵件的穩重、灰色地磚的和緩;步至厚實長桌,收藏經書的大櫥櫃與紅磚牆成為氛圍要角,這樣強烈的美感描述下,部份背景刷白襯托出乾淨度,尤其在百葉窗引入陽光線條時,佛像、經書、雕塑、水晶、字畫、木材、石頭、鐵件、燈影…悠閒自在的氛圍,以及溫暖光氛盈滿一室。

辦公室預先為佛像、心經定位,背向窗面的辦公桌,細心選擇國外進口的百葉窗增加安定感,張馨特別訂製多層次的辦公桌,讓業主能以習慣的陳列方式佈置。兒子的辦公室,延續沉穩調性,以清水磚堆砌出粗獷的原始感受,裝飾銀杏盆栽營造能沈澱心緒的禪意境。

「欣賞你的屋主,就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在都市叢林中,實現夢想藏經閣,從業主眼中看見對空間的欣賞,正是設計師張馨最大的收穫。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5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接待主桌、業主辦公室、兒子辦公室、輕食區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