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禪風洋溢 宜人雅致

設計師:王泳麒 | 圖片提供:兆空間設計事務所
2012-12-06| 人氣:6552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1、餐廳*1、廚房*1、書房*1、臥房*2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1、餐廳*1、廚房*1、書房*1、臥房*2
坪數
60坪
預算

禪風洋溢 宜人雅致

2012-12-06| 人氣:6552

本案為主人用來度假的休閒居家,業主延請設計師為其量身打造,希冀擁有一處可供一家子假日休閒放鬆的好地方。首自空間構建之初,設計師即介入溝通,以杜絕二次施工的多餘、浪費。但,因廚房、孩童房及浴廁之動線、格局,建設公司皆表示不宜更動。因而,提升了設計上的困難度。對此,設計師巧妙利用起居區的大展示櫃為中心,兩端劃為雙走道空間,完備動線之流暢,深得主人讚賞。

隨著目光四顧,自雙開窗引進的豐沛採光,烘照廳區滿室明亮。在天晴氣朗時,總能享受一屋子燦亮日光,蓬勃生氣令人心情舒暢。而除光線充沛的優勢外,室內空間的低調文雅,則是空間另一大優點。首先,引人目光的電視主牆,採大尺寸設計凸顯不凡氣勢,周邊框以木作,勾勒出線條流暢之美。雖無絲毫華奢裝飾,卻反顯出引人雋永之美感。

以木作打造的沙發主牆,則同樣表現沈謐之美。在整牆木頭素材的鋪陳下,流瀉迷人的自然風味,引人觸摸、流連。而傢具的選擇,亦是延續一貫的簡雅基調,大面積的L型沙發造型簡單素雅,以柔軟觸感及開敞面積提供一處自在輕鬆的休閒場域,足以因應主人一家子成員娛樂、休憩之用。

與客廳遙相對望的開放式副廳,是家中另一處起居空間。原是一處無對外窗的封閉空間。設計師為引進採光,更易原先的四房配置,改置為2+1房的空間,不僅使空間更能有效運用,光線亦可從客餐二廳流通進來,使公共場域皆能坐擁充足光亮,深獲主人嘉許與青睞。此外,在務實面上,設計師特意於桌旁規劃整牆頂至天花的大櫥櫃,兼具收納與展示效能。不論是藏書、藝品、照片,皆能盡付其中,常保空間的齊整風貌,得享舒適愉悅的視覺感受。

空間注入銀色元素的餐廳,直教人眼前一亮,卻不致予人過於華麗之感,恰到好處地豐富空間表情。而另引人注目地是餐椅布面,經典的格狀條紋為空間增添些許優雅氣息,亦引人驚豔目光。至於,走極簡路線的廚房,清一色的朗白色調,表現俐落的現代美感,一派潔淨清爽的氣息,是女主人的最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兩小孩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兆空間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客廳*1、餐廳*1、廚房*1、書房*1、臥房*2
主要建材:
米白洞石、橡木染白、鍍鈦磁磚、鏡子、銀玻

聯絡設計師